亿咖通科技荣获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近日,亿咖通科技获得了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颁发的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下,智能汽车整车安全的挑战已经不止存在于传统的机械及硬件领域,更对汽车的EE架构设计、智能硬件开发、软件及算法开发、流程管控等维度提出了新的挑战。

近日,亿咖通科技获得了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颁发的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这标志着亿咖通科技已经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建立起完全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和管理流程体系,也标志着公司在产品功能安全开发和管理能力上均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亿咖通科技产品与技术的落地铺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亿咖通科技荣获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亿咖通科技获得由DAkkS签字,SGS认证并颁发的ISO 26262:2018 ASIL D认证证书

严苛厉行安全标准,带来安心产品体验

亿咖通科技此次通过的,是由DAkkS(Deutsche Akkreditierungsstelle GmbH,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国家认证机构)认证并签字,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颁发的ISO 26262:2018 ASIL D级别认证。这是该认证体系中最权威、也是具含金量的认证。申请ISO 26262认证,代表着亿咖通科技对卓越的不断追求。亿咖通科技坚信,安全的出行未来,需要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努力,在全程可控的安全体系下,遵循风险管控开发和设计,为消费者建立起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汽车智能化技术供应商,亿咖通科技基于对安全的厉行要求,在公司安全文化、企业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制定、产品设计与开发等方面持续改进。通过严格践行ISO 26262车规认证要求,亿咖通科技构建了涵盖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技术研发体系,可满足汽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所需的不同等级、不同诉求的功能安全开发要求,并阶段性地实现了亿咖通科技的安全目标,即建立起覆盖系统、硬件、软件、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安全体系。

除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外,亿咖通科技还通过了旨在保护用户隐私,规范汽车信息安全的ISO/SAE 21434认证。旗下产品E02模组通过了AEC-Q104车规级可靠性安全认证。

在多项符合车规标准认证的安全体系下,亿咖通科技得以从研发体系的流程源头进行规范,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的产品,帮助汽车厂商以及一级供应商有效节省开发周期、认证成本,减少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召回担忧,最终为用户建立起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出行体验。

亿咖通科技荣获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02_亿咖通科技高级副总裁Nicolas接受证书

“ISO 26262”认证,为行业提供安全价值

从工业功能安全标准IEC61508转化而来的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已经成为目前非常前沿的汽车安全相关标准。它基于汽车电子行业公认的V模型,强调通过开发阶段的测试及验证来保证安全相关的电子产品的功能性失效不会造成危险的发生,同时减少因为电子器件失效造成的交通事故和降低潜在召回风险。

在智能汽车技术革新进程日益加速的今天,ISO 26262标准与时俱进,于2018年发布了第二版安全规范。新版在将开发流程、产品性能、元器件规范进行全面规范的前提下,将适用范围也扩大到了摩托车、特种车辆等几乎所有车辆类型,并对半导体安全开发给出了指导规范。

ISO 26262通过系统的功能安全研发管理流程,为汽车安全提供了安全生命周期理念,即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硬件阶段开发、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生产运行维护及退役所有环节。

依据ISO 26262标准进行功能安全的设计与开发时,首先会识别系统的功能,并对不合理的故障和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即危害分析和风险评估 (HARA),根据风险的危害程度、暴露程度和可控程度共同决定了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即ASIL。ASIL等级决定了对系统安全性的要求。从A到D,ASIL等级越高,对系统的安全性要求越高,为实现安全付出的代价越高,意味着硬件的诊断覆盖率越高,开发流程越严格,相应的开发成本增加、开发周期延长,技术要求更严格。

ISO 26262 标准最初是由欧洲整车厂推动成立,目前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都在陆续跟进这一标准,已获得汽车界的广泛认可,成为汽车供应链厂商的“准入许可”。当前国际汽车厂商如宝马、奔驰、通用、大众等,国内汽车厂商如长城、上汽、吉利、比亚迪等都已对重要控制系统提出功能安全开发要求,并将供应商的功能安全开发能力和产品功能安全能力作为供应链准入的准则之一。

安全是汽车产品智能化进化的前提。亿咖通科技智能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一切技术落地的基础和前提,不断推进智能汽车产业的技术研发创新。与此同时,亿咖通科技以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可靠的安全性能,为行业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13

11: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