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5月24日,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正式开幕

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数字经济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代表全球未来发展的新方向。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当前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经济活动,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潜力,是各行各业必须紧紧抓牢的重大发展机遇。5月24日,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正式开幕 ,福州市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互联网、制造、教育等多领域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莅临现场,共话数字经济发展,分享前瞻观点与创新实践,同时盘点福建在数字经济细分领域的机遇和挑战,共谋“数字福建”高质量发展之路。

链主企业乘风破浪,数字福州“聚”变当下

作为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福州近年来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战略落地,不断夯实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加快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步伐,带动了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兴起,经济新动能显著提升。据统计,2021年福州市共有37家数字经济上市企业,占全市上市企业总量的43%,福州地区生产总值为11324.48亿元,其中数字经济总规模预计超过5000亿元。抢滩数字经济风口,必须依托扎实的产业基础。为此,福州坚持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建圈强链”,积极招商引资,鼓励本地创新发展,从而快速构建起了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链“链主”企业为中心,上下游企业闻链而来、聚变成势,为全市数字经济产业环境优化和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商业BG总裁王鑫在峰会上指出,新华三作为产业链“链主”企业,不断思索如何惠及更多伙伴,在与广大商业伙伴的合作过程中积累起丰富的前瞻洞察与实践经验。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越来越多的未知亟待探索与发现,也呼唤着更为开放包容的生态体系。新华三集团愿与福建的生态合作伙伴们同行相伴,共拓数字经济新大陆,追梦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商业BG总裁 王鑫 致辞

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夯实数字产业基础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关键。在福建携手新华三等科技企业积极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过程中,一大批当地的企业和组织顺势蜕变、迅速成长,带动福建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人民生活发生深刻变革。

例如,在新华三集团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助力下,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多条地铁线路的通信、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系统、乘客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基于创新技术应用全方位提升了轨道运营效率和乘客出行体验。而兴业证券在建设数字化运营体系的过程中,采用了新华三提供的1000台以上规模的计算节点以及多套大容量双活全闪存储等设备,不仅实现了业务系统可靠性和运行效率的显著提升,也为新业务的快速上线及灵活扩容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前,数字化创新应用已全面融入福建省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一批批具有代表性、开创性、示范性的项目案例脱颖而出,为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建设打造了“福建样板”。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张栋表示,新华三躬耕福建多年,未来将聚焦产品创新、深耕场景、服务运营三个维度持续对客户和合作伙伴赋能,更深入参与“数字福建”建设,助力福建实体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新华三集团代表处总经理张栋发表主题演讲

下沉市场乘势而起,携手同行“链”通未来

近年来,在平衡区域发展、乡村振兴、专精特新等政策的指引下,下沉市场迎来广阔发展机遇。然而,由于下沉市场的数字化基础薄弱,客户量级小而分散,很多专攻下沉市场的集成商、经销商等囿于技术实力和人才储备,难以充分满足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也无法为自身构建第二增长曲线。

新华三集团商业BG商业运营部、商业渠道管理部总监马红利指出,下沉市场无疑是未来数字化服务潜在的“金矿”,但想要“掘金”就要求面向下沉市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要足够强,对需求的理解足够深,对产品与技术方案的掌控力足够专业。

针对下沉市场客户与合作伙伴在转型过程中的诸多痛点,新华三集团于2022年成立商业BG,将围绕“市场、渠道、赋能、产品、服务和创新模式”6个维度打造市场最强支撑平台,全方位升级组织和管理,以全面的“网格化、数字化、平台化”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同时打造合作伙伴发展、创新、创业平台,携手伙伴高效拓展市场。过程中,新华三将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起属地化资源分配和服务的长效机制,与合作伙伴形成更加紧密灵活的合作。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黄涛表示,通过精准网格划分、科学投入资源、多样化运作方式,新华三将对数字化转型中的商业客户建立起无死角全面覆盖的服务体系,帮助合作伙伴看清机会点,共同把握市场商机。

针对广大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新华三成立了“解决方案轻骑兵”,并依托“中央厨房”的运作模式与商业伙伴高效联动。新华三集团商业BG商业政府与公共事业部副总监沈慧认为,全新的运作模式可以真正做到需求上得去,方案下得来,既有效降低了合作伙伴的参与门槛,也通过标准化运作提升了联动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小型客户。下沉市场的传统商业模式存在服务效率低、管理漏洞多等弊端,对此,新华三进行了商业服务组织、生态和平台的全面升级,助力合作伙伴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商业服务部总监陈斌表示,新华三希望凝聚全国商业合作伙伴力量,重塑商业服务生态链,为下沉市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服务,助力客户高效地数字化转型。

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智·行中国2022·福州站启航,共谋榕城数字经济新发展

现场掠影

当下,福建方向明确、步伐坚定,正加快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新华三集团也将继续扎根福建,依托自身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行业理解和洞察,助力福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政府、构建智慧社会,推动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实现大跨越。智见数字中国,同行美好未来。2021年新华三集团业绩再创新高,收入、净利润均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剑指“五年千亿”的战略目标,新华三再续攀升征程。以“智·行中国2022”为媒介,新华三将同城市管理者、产业建设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一道,以数字化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加速推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携手筑路数字经济,共赢数字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6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