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聚变与英特尔持续推进绿色节能合作

为了深入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超聚变携手Intel举办了“超聚变地市百城行”系列活动,联合众多合作伙伴走进百城千县,为区域客户提供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和专业服务。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之一。如何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普惠的算力,是关系到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议题。

今年2月份,“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发改委等四部门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

“东数西算”工程给计算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但PUE较高造成的运营成本的增加已经成为数据中心需要面临的挑战。一方面,受产业政策的影响,PUE<1.25成为东数西算枢纽节点新建数据中心基本要求;另一方面,单芯片向高算力高功耗演进,主流数据中心单机柜功耗越来越大,液冷散热逐渐成为趋势。

超聚变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者,针对“东数西算”战略,规划了多个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东数西算”战略落地。

超聚变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研发的整机柜液冷服务器产品,100%全液冷设计,制冷PUE<1.1,机房无需部署空调制冷设备,适合部署在中大型数据中心,经测算5年TCO可比传统风冷数据中心节省15%左右,大幅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

超聚变与英特尔持续推进绿色节能合作

作为超聚变的战略合作伙伴,Intel非常重视对液冷技术的研究投入,致力于帮助数据中心降低PUE。Intel公司近日宣布将投资7亿美元的大型实验室,专注于研发创新的数据中心技术,解决散热、冷却等问题。Intel还计划推出开放式知识产权的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和参考设计,旨在简化和加速全球浸没式液冷散热生态解决方案的开发。

Intel作为中国数字化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与新型算力基础设施的贡献者,凭借以至强为核心的计算、存储、网络、软件及软件优化级全平台技术创新和长期互信共赢的生态积极参与、贡献支持中国数字化经济可持续发展,加速推动各行业云数智变革。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一直致力于在基础设施智能化,制冷散热先进性,能效与供电密度三个领域与包括超聚变在内的广大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为了深入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超聚变携手Intel举办了“超聚变地市百城行”系列活动,联合众多合作伙伴走进百城千县,为区域客户提供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和专业服务。

当前,“超聚变地市百城行”已陆续抵达南阳、铜陵、珠海、黄山、佛山、金华、赣州、宁波、洛阳、桂林、绵阳、遵义、十堰、曲靖、攀枝花、红河、酒泉、自贡、惠州、大同、重庆、株洲、龙岩、衡阳、东莞、漳州、阜新、常德、柳州、重庆、宝鸡、临汾、张掖、南昌、大庆等35座城市,分享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传递合作伙伴政策,介绍交付与服务体系,强化生态合作与智能升级。

未来,超聚变与Intel还会持续在液冷等技术上进行深度合作,将推出PUE最优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推动建设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0

13: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