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最新容器报告:云原生容器领域综合竞争力,华为云位列中国第一

云计算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应用深度和广度持续加大,也促使云计算向“云原生”方向进行技术进阶。

云计算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应用深度和广度持续加大,也促使云计算向“云原生”方向进行技术进阶。云原生定义了云时代应用开发到交付的最佳路径,让应用完全生于云、长于云,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云的价值。而容器作为实现云原生的核心技术,具有轻量、高可迁移性、高弹性等优势,能够较好赋能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如混合云/多云、 云边及边边协同、在离线混合部署等功能,市场需求显著提高,这也使得各大云厂商不断拓宽探索云原生容器技术、打造容器产品。

近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联合头豹研究院正式发布《云原生市场研究报告——容器》(2022)。报告显示,根据基于应用、产品和生态能力构建的云原生厂商容器产品竞争力评价模型,华为云综合竞争力领跑行业,多维度评分排名中国第一。

 

 

沙利文最新容器报告:云原生容器领域综合竞争力,华为云位列中国第一

 

报告指出,中国容器市场关键成功因素有三,即应用能力—市场表现、产品能力-容器性能、生态能力—开放生态。在市场表现方面,华为云涵盖互联网、政务、金融等领域,基本形成全行业覆盖;在容器性能方面,华为云实现分布式云的统一管控、云边、边边的协同性,具备显著优势;在开放生态方面,华为云聚焦生态的打造,积极拓展生态伙伴,在全球主流开源社区中享有一定影响力。此次沙利文报告中,华为云云原生容器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国第一,是权威机构对其在容器领域技术领先及行业影响力的又一次认可。

具体而言,应用能力方面,华为云容器在各行业场景的应用深度和广度持续领先,并且连续3年蝉联中国容器软件市场份额第一。华为云容器技术及产品已赋能新浪、美图、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企业创新升级。例如,新浪新闻采用华为云CCE Turbo独创的容器直通网络,让两层网络变成一层,端到端连通时间缩短一半,有效支撑自身业务秒级扩容千容器,帮助新浪新闻30秒扩容8000核,平稳应对流量浪涌。

产品能力方面,华为云容器在安全性、技术复杂度、产品支持力度等方面持续领先。华为云以容器为核心构建的云原生裸金属容器、云原生高性能计算、云原生混合云、云原生边缘计算四大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企业业务在超大规模、极致性能、极速弹性、分布式架构、在线/离线混合部署等方面的诉求。其中,华为云容器引擎 CCE 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企业级容器应用管理服务,面向云原生2.0时代打造革命性CCE Turbo 容器集群;华为云容器实例 CCI 提供基于Kubernetes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还提供丰富客户业务的多种算力资源。

生态能力方面,华为云生态活跃度和生态繁荣度在主要云厂商中处于领先位置。华为云聚焦生态的打造,除了打造开源生态以外,还积极拓展生态伙伴,协力推动行业发展。华为云联合 CNCF、中国信通院及业界云原生技术精英,共同建立创原会,旨在通过探索前沿云原生技术、共享产业落地实践,共创云原生与业务融合的无限可能。此外,华为云还拥有 38000 多家生态合作伙伴,汇聚 302 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伙伴应用数量超7400 个。

华为云在云原生容器领域持续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容器技术与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众多企业,帮助企业客户实现应用敏捷创新,业务灵活部署。目前,80%的中国Top50互联网企业选择华为云。这些企业生于云,长于云,大部分选择多云部署的模式,技术创新和安全可靠成为他们选择华为云的关键因素,而“H(华为云)+X”的多云部署模式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客户的认可与选择。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厂商,华为云在“硬件开放、软件开源”的理念下,迅速成长为国内前三、全球前五的一朵“云”。未来,华为云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探索云原生技术突破和商业落地,助力互联网企业实现业务创新增长,共创云上新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8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