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柔性输送系统Lexium MC12 助力产品输送系统提高50%灵活性

在2022年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之绿色智能制造峰会上,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助力优化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运送、分组和定位。

自动化机器的性能和灵活性提高50%

设计和上市时间最高缩短30%

安装和调试速度最高提升50%

在2022年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之绿色智能制造峰会上,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助力优化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运送、分组和定位。新型柔性输送系统将与近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EcoStruxureTM机器专家数字孪生软件相结合,满足设备制造商在提高产品输送系统灵活性和缩短上市时间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柔性输送系统Lexium MC12 助力产品输送系统提高50%灵活性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灵活柔性的机器设备能帮助设备制造商(OEM)快速适应环境变化以及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借助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以及新一代数字孪生设计技术,设备制造商可以设计出可显著提升工厂生产灵活性的机器设备,并帮助降低产品生命周期成本不断攀升所带来的影响。

“工业领域正在持续关注设计与制造的速度、可靠性、效率、灵活性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业务市场总监杨航表示,“作为施耐德电气具有互操作性且基于物联网的开放式架构与平台——EcoStruxure机器架构的组成部分,新一代柔性输送系统Lexium MC12应用先进的线性驱动与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带来设备制造更快速、更灵活、更紧凑,简化安装与调试过程,助力客户更快调整制造与生产流程。”

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可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提升性能与灵活度、实现高效维护、并最终优化设备总和效率,带来诸多效益:

最高提高50%机器性能和灵活性

最高缩短30%机器设计和上市时间

最高提升50%机器安装和调试速度

最高节省40%投资成本

最高节省20%占地面积

更可靠更轻松的机器安装

Lexium MC12的安装工作可以在现场直接完成,无需借助其他工具。在输送轨迹的设计过程中,各电机段无需支撑或支架即可装配。此外,电源和现场总线通过互连元件构成回路,无需额外布线。在内部回路中,没有盖板或结构元件,机器人或处理站等机电元件将更易于安装。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Livetech公司出口业务经理Federico Scornaienchi表示:“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TM机器架构、新一代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将有助于我们进行业务整合。得益于此,我们的机器占地面积更小,并通过模块化集成与快速运行,从而节省30%-40%的成本,缩短50%的转换时间。高性能数字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更轻松地开展维护工作,更好地服务食品行业的诸多领先跨国企业。”

先进的机器设计和维护

为了优化维护作业和减少意外停机,Lexium MC12的线性运动技术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诊断功能。通过集中诊断,用户可以轻松分析每台机器的组件,并且检测偏差现象,进而有效防止问题发生。设备制造商和操作人员可以对机器进行远程跟踪、监控和维修,并通过Lexium MC12与数字化云服务平台EcoStruxure机器顾问及时提供售后服务。

对于设备制造商来说,差异化尤为重要,提供更高效、更灵活和可持续的机器设备的制造商将成为市场赢家。柔性输送系统和数字孪生两项突破性技术的结合,改变设备制造商的机器设计方式以及终端用户的机器操作方式。Lexium MC12的出现有助于提升工业机器的可持续性、灵活性、可靠性,并且简化机器的维护工作:

自动切换生产规格:Lexium MC12柔性输送系统可以自动切换以适应不同产品的规格,减少时间成本。用户只需要点击一下按钮,无需停机即可完成规格切换,此外还可以设定让系统在不同工作规格之间自动切换;

支持每个载体在轨道上以不同的速度独立运行:在离散的加工流程中,载体能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位置完成产品的定位或分组,进而带来更高的灵活度;

无缝调整:输送系统的电机段采用模块化设计,易于组装和拆卸,提高部署的速度和灵活度,助力用户实现无缝调整。在轨道全周布满编码器,可以监控每个产品的移动情况,确保工作流程按照设计进行。基于对偏差的及时评估(例如机器工作时需要施加额外的力),可以进一步增加定期维护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

灵活调整:配合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机器专家数字孪生软件,客户能在不中断当前工作流程的前提下对新产品或新产线进行测试,并且在运行过程中随时调整设计,从而更好地满足生产要求。由于意外停机时间的减少,设备综合效率(OEE)可提高50%。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0

15: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