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全球AI极客挑战赛加“码”来袭,瓜分30万奖金池!

日前,由阿里云和Intel联合主办的全球AI极客挑战赛已在阿里云天池平台正式上线!

日前,由阿里云和Intel联合主办的全球AI极客挑战赛已在阿里云天池平台正式上线!此次AI极客挑战赛的赛题为DeepRec CTR模型性能优化。点击率预估 (CTR estimation) 是在线信息系统的核心模块之一,是推荐系统、付费广告、搜索引擎重要的组成部分,广泛的应用于商品购物、短视频、本地生活等领域中,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具有重要的业务价值。
而DeepRec是阿里巴巴统一的稀疏模型训练/预测引擎,针对点击率预估模型的训练/预测进行了深度的优化(DeepRec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alibaba/DeepRec)。

此次AI极客挑战赛诚邀广大开发者参赛!借助本次大赛,在DeepRec中沉淀CTR模型新的优化思路和优化方向,共享经验成果,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业实际场景中点击率预估模型的训练效率的提升!

DeepRec CTR 模型性能优化赛题
本赛题需要参赛者使用DeepRec进行单机的CTR模型训练,主要任务为CTR模型(W&DL, DeepFM, DLRM, DIN, DIEN, MMOE)的训练任务:W&DL/DeepFM/DLRM模型的数据集为经过采样的饿了么数据集,DIN/DIEN模型的数据集为亚马逊图书数据集,MMoE使用淘宝数据集,在有限资源使用下优化6个模型的训练速度。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主要考量的是训练速度,复赛中会用到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并且考量的范围除训练速度之外,还增加了CPU占用和内存占用考核。

 

招募火热进行中,30万奖金等你瓜分
本次大赛即日起到9月5日均可报名,大赛面向全球开放,不限年龄国籍,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以及科研机构和企业从业人员均可参赛。大赛总奖金池30万元,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试后,复赛成绩排名TOP6的参赛队伍,将受邀参加决赛答辩。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发起了DeepRec CTR模型性能优化有奖征稿活动,参与的选手有机会获得键盘等精美礼品。

 

重量级专家答疑全程护航
此次大赛设立了重量级评委团为大赛保驾护航,评委团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计算平台事业部负责人贾扬清,阿里云研究员、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和大数据平台技术负责人林伟,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李永,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刘童璇,阿里云技术专家彭陶、丁辰,Intel AI软件架构师何普江,Intel AI软件工程师李常青。

阿里云全球AI极客挑战赛加“码”来袭,瓜分30万奖金池!


赛事组队或交流可以进群,后续大赛相关问题在群内分进行答疑和交流。

目前,大赛已经正式开赛,欢迎各位开发者踊跃报名!
https://tianchi.aliyun.com/competition/entrance/532005/introductio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7

15: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