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四大支柱

在甲骨文公司工作这七年里,我与全球的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管理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技术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并经常和他们的高管探讨:“如何才能成为你们的首选合作伙伴?”

韩忠恒 甲骨文公司亚太和日本地区系统事业部和合作伙伴事业部高级副总裁

在甲骨文公司工作这七年里,我与全球的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管理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技术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并经常和他们的高管探讨:“如何才能成为你们的首选合作伙伴?”


他们的回答主要围绕着四大要素:客户、技能、信任和盈利能力。也就是说,我们的合作伙伴既希望我们能够解决共同客户的业务和技术挑战,也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开发所需技能,以确保共同的客户取得成功。同时,他们期望与我们建立信任,发展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成为竞争对手,依靠我们所提供的完善的商业模式来实现共同目标。

构建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四大支柱

 

在云服务的订阅时代,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改变世界,合作伙伴关系的市场模式主要侧重于在技术和业务层面引导共同客户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

埃森哲 Oracle业务集团亚太、非洲和澳新地区业务总监 Doug Hughes 曾表示:“客户需要与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携手,共赢新时代。我们与甲骨文公司的深度合作,意味着能够帮助客户获得更强的优势,并更快进行集成,在业务转型过程中迅速取得成功。我们将共同助力企业全面释放技术价值,为他们现在和将来的成功注入超强动力。”

Cargo Exchange 是一家位于印度海得拉巴的独立软件供应商,也是甲骨文公司在印度的 500 多个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与该公司合作开展了一项试点服务,让印度进出口行业的某些企业能够通过电子审核跟踪集中访问贸易文件的历史记录。在 Oracle 云基础设施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和 Oracle 区块链云服务 (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 上运行的试点区块链平台可以提高当地导入/导出事务处理的安全性和透明度,简化和加快执行速度,并降低成本。

现在,根据客户数字化转型的进度,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进行从架构规划到系统实施,再到业务流程重组和战略咨询工作。合作伙伴关系将聚焦于帮助客户重塑业务模式,助力客户在相应行业中取得竞争优势,在个性化医疗、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数字银行、全渠道零售等行业大趋势中抢占先机。

精诚合作,互惠共赢

当独立软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管理服务提供商和增值转销商在考虑与大型云技术提供商合作时,他们应该对哪些方面进行评估?初次合作的企业可以先了解哪些提供商能够提供全面的云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服务组合,包括为特定行业量身定制应用。在多云世界中,云技术提供商是否能够与竞争对手相集成也是一大考量点。同时,企业也可优先考虑那些可以在客户所在地区运行服务的云技术提供商,这对于监管要求严格的行业尤为重要。

受技术人才短缺的影响,许多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在努力寻找并留住优秀的技术专家。因此,云技术提供商是否能够为客户提供新的技术培训和认证,以帮助他们缩小技能差距也至关重要。亚太地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40%。由于亚太地区的企业机构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比欧美的同行起步更晚,因此他们拥有巨大的机会来超越这些早期的云技术采用者,实现弯道超车。我们的合作伙伴皆享有这一巨大的机会。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韩忠恒是甲骨文公司亚太和日本地区系统事业部和合作伙伴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工作地点在新加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7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