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公布知识计算产品测评结果 华为云推动重塑知识价值

8月16日-17日,2022年可信AI峰会在北京举办。

8月16日-17日,2022年可信AI峰会在北京举办。华为云知识计算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首轮知识计算产品测评,在功能与性能方面均表现优异,并在知识构建与管理、知识计算与应用两个模块达到4+级标准,能够有效提升企业智能应用的效果与可解释性。

华为云知识计算支持数据处理、知识构建、管理维护、推理计算和知识应用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流程,提供丰富的领域预训练模型以及面向业务场景高效获取知识的能力,通过内置语义向量生成算法、图嵌入算法、图谱构建流水线等,实现知识组织与构建,助力企业加速知识流转,重塑知识的价值。

随着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步伐的不断加快,知识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正在成为人工智能加速赋能行业的重要途径。知识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路线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知识的应用将促进人工智能效率与水平的提升、加速人工智能与千行百业的深度融合。

为助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信通院组织开展了基于知识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系列标准制定工作,联合业界30余家单位共同编制了《基于知识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评估方法 第1部分:知识构建与管理》、《基于知识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评估方法 第2部分:知识计算与应用》、《基于知识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评估方法 第3部分:企业知识管理》三项标准。

除通过本次测评,华为云于今年6月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了《知识计算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华为云知识计算的框架体系,通过能源、工业、医疗、政务、金融等行业的应用案例,阐释知识计算为产业、行业、企业带来的价值,描绘了未来知识计算在技术、产业、标准、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愿景,对正在探索行业 AI 落地的企业、开发者,以及所有相关的技术和服务提供者都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在工业领域,华为云基于知识计算为一汽红旗打造智能维修解决方案,将维修相关事实性、程序性知识通过图模型算子构建维修知识图谱,并搭建问答引擎和搜索引擎场景应用。方案显著提升维修效率和一次性修复率,极大改善了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在能源领域,华为云携手中国石油发布认知计算平台。方案围绕知识、数据、算法、算力和场景五个关键因素进行全面设计,实现数据处理、机器学习、模型发布、推理应用全流程能力,助力油气勘探专家经验的有效传承。在实际应用中,测井油气层识别平均时间缩短 70% 以上,识别准确率达到测井解释专家水平。业务专家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华为云将持续践行“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将AI技术以及行业落地经验云化、服务化,让企业创新触手可及,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共建未来美好智能世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6

1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