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IP:“做难而正确的事”才能穿越周期

展望2022年,全球经济面临复苏放缓、格局加速重构。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软件行业应在全球经济变局中找准坐标,迎接发展“新周期”。

回顾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面持续扩大,但临界周期分化特征较为明显。针对软件行业具体来看,一方面,国际软件行业形势整体较好,另一方面国内软件行业面临脱胎换骨的重生期。国家的对高精尖技术行业的大力支持,国内庞大的体量需求,软件行业“元宇宙”多维发展的必然趋势,多重因素加速了整体软件行业蜕变新生。纵观国内软件行业以用友为首的各个排头兵、行业先驱早已排兵布阵,蓄势待发。

用友为何要坚持“穿越周期”?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再次向世界展现了强大的韧性与活力,也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展望2022年,全球经济面临复苏放缓、格局加速重构。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软件行业应在全球经济变局中找准坐标,迎接发展“新周期”。

同时,穿越周期的关键点在于穿越技术变革的周期。时至今日,科技类公司往往处在重大ICT技术变革的潮头,为了更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抢占市场,持续的、大量的研发投入是必不可少的,更是用友BIP穿越周期的主动战略。因此,可以说,此轮国内软件行业的竞争,背后也是各大公司研发实力的大PK。

如何能做好“难而正确的事”?

科研是软件行业的第一生产力,科技研发投入也往往是各个行业“卡喉咙”的第一致命因素。对比同行业财报可以看出,用友在研发投入上始终保持着同行业“领跑”状态。2019年,用友拿出营业收入的19.3%搞研发,可谓下足“血本”;2020年,用友研发投入占比上升为19.6%;2021年,用友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占比26.4%;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用友研发投入同比增长 40.6%,研发人员占其员工总人数比例为36.4%,为占比最高的人员类别。这也是用友一直在做的“难而正确的事”。

用友BIP3 技术领先 创新引擎

2020年,用友推出用友BIP,率先将云ERP的场景和各种企业SaaS服务的场景实现了有机结合,构建起一套符合不同规模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升级的社会化商业架构。经过2年的打磨和迭代,用友BIP3即将发布,并实现多项全球首创:YMS云中间件技术,实现跨云技术突破和多云适配能力;云上云下一体化交付体系,让企业私有云平台体验到公有云的更新效率,让升级更简单;多租户多数据中心技术,实现多云异构的“云上管理,云下运行”。在此基础上,用友自研多维引擎,实现100%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巨量数据规模下的“多准则、多币种、主附表”实时合并,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固安全、自主可控的数智化平台服务。

据了解,用友BIP3基于统一的数智底座,将实现财务、人力、供应链、采购、制造、营销、研发、项目、资产及协同等核心领域全覆盖,构建起一个综合性的云服务平台。随着用友BIP3平台计算复杂度的提高,其开放的程度也相应提升,生态体系也将更趋完善。可以说,用友BIP3将成为用友技术创新引领的一个“里程碑”,为用友以技术变革穿越周期,提供强大引擎助力。

一直以来,用友坚持以云计算、云服务、软件开发等技术为主要的创新领域,这也使得用友无论何时、何种环境,始终处于企业服务产业的领先地位。时代变幻莫测,风起雨涌的关键周期已经到来。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才是把握穿越周期的关键,才能站立在时代的潮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8

15: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