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 加速金融生态繁荣

8月18日, 2022金融洞察力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华为云受邀发表了《云原生,释放金融新生产力》的主题演讲,并发布了《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

8月18日, 2022金融洞察力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华为云受邀发表了《云原生,释放金融新生产力》的主题演讲,并发布了《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华为云在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然成为每个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华为云将持续携手众多金融科技伙伴,共建繁荣金融生态,帮助每一位金融客户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随着科技互联网的发展,用户更趋向于线上办理业务,以生态聚合的金融SuperAPP不仅取代线下网点提供如存、贷、汇、理财等金融服务,还增加了许多如生活缴费、美食、健身等便民服务,以抢占用户流量。 SuperAPP作为线上化和移动化的代表,聚合了金融企业的大部分流量。

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竞争,金融企业面临着新的难题,如互联网获客、存贷等业务带来的峰值和弹性场景,实时交易场景下的高并发处理难题,业务快速创新提出的敏捷开发要求,金融级稳定高可用提出的业务0中断,数据智能要求下的精准营销风控等。

华为云提供稳定可靠、极致体验的金融云原生平台

简单上云迁移和应用改造,已不足以满足业务转变带来的新挑战。云原生,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步,正在帮助金融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1、资源弹性调用,支持业务错峰开展

华为云容器CCE Turbo分钟级扩容3000容器,分布式云原生UCS每秒1万容器大规模并发,高效进行应用资源弹性调用,有效应对诸如金融报送类业务和日常财富管理类业务错峰开展。

2、高并发性能支撑实时交易

纪念钞、收益理财等金融产品发售,往往伴随瞬时高并发场景,华为云容器CCE Turbo,网络直通零损耗,网络性能提升30%,有效支撑高并发场景。华为云GaussDB(for mySQL)首创NDPQ并行计算+近数据计算,复杂查询速度提高10倍,轻松应对热销金融产品发行、实时交易的高并发性能挑战。

3、一站式开发平台助力业务敏捷迭代

面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创新,华为云提供一站式敏捷开发测试平台,帮助业务迭代从月级向周级提速,更有应用魔方APPCube,通过多样化应用模板和简单拖拽,快速构建金融小程序快速上线。

4、多云多活容灾,为“业务0中断”提供可靠保障

金融领域两地三中心是常用的灾备模式,相比于传统的两地三中心,华为云基于金融专区构建多活容灾,可实现RTO分钟级,RPO=0,故障切换时间更短,可为业务连续运行提供更高保障。

5、华为云AI+大数据,助力更佳精准的营销风控

证券行业基于华为云盘古Graph大模型首创的图网络融合技术,通过多模型学习多种特征,可以得到对数据表征的最好的模型组合,将企业财务异常识别精准度提升到90%。

华为云KooMessage能够提供包含服务号、智能消息、5G消息、Push消息等多种形式的全场景消息,并能触达到各种终端设备。基于AI+大数据可根据客户喜好推荐不同的商品,实现个性化的精准推送。

金融上云,数据安全和资源专属极为重要,为此华为云规划了金融专区来提供云原生服务。金融专区是按照人行团体云标准建设的,专门服务于金融机构的云服务,在物理上进行的隔离,能实现租户级的计算存储资源隔离,拥有金融级的高可用能力,具备等保合规、高可用性、安全可信、极致性能、高标准运维管理等五大优势。

《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发布

目前,华为云已经聚合全球超过38000家合作伙伴,汇聚了302万名开发者,服务超过300家金融客户。基于项目实践,华为云已经完成了金融主流核心系统和周边系统的对接,构建了丰富的金融云原生的生态系统。为更好地实现全场景智慧金融,未来还需要更多的金融客户和优秀的行业实践伙伴及开发者加入,共创金融生态繁荣。

《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是由华为云、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以及7家银行、保险、证券公司联合撰写,白皮书介绍了金融云原生的技术能力,还记录了每家企业的云原生实践案例。想要了解更多白皮书的精彩干货,登录华为云官网搜索“金融云原生2.0发展应用白皮书” 。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9

14: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