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融合,协同创新:新华三同行中国电信云网融合3.0新阶段

当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修课,面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所带来的云、网、数、智需求,传统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也亟需变革升级。

当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修课,面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所带来的云、网、数、智需求,传统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也亟需变革升级。

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构建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现已步入云网融合3.0新阶段。不仅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5G SA网络,天翼云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新型城域网变革也在有序推进……

“中国电信在云网融合领域取得的突破和进展,是与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探索和实践的结果。”在日前召开的“2022世界5G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这样强调。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这些生态合作伙伴中的一份子,在IP城域网、5G承载网的核心/汇聚/接入路由器、全场景的IT/云基础设施、政企标品业务、政企行业云、云网创新合作等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已然成为中国电信值得信赖的全方位合作伙伴。

开放融合,协同创新:新华三同行中国电信云网融合3.0新阶段

一路同行,赋能云网融合3.0

“云网融合”理念由中国电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开放灵活基础设施的同时,也能够形成运营商独有的云网协同、网随云动优势,支撑以产业数字化为代表的“第二曲线”业务。

这一过程中,中国电信积极推进云网基础设施的变革,努力构建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如今云网融合已经演进到3.0的新阶段。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柯瑞文首次阐述了云网融合3.0呈现的六大特征:一是云网一体,打造基础设施的新形态;二是要素聚合,构建集成服务的新平台;三是能力开放,建立融合发展的新生态;四是智能敏捷,提升能力应用的新效能;五是安全可信,构筑自主可控的新格局;六是绿色低碳,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新华三集团全面参与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和每一个过程。面向3.0阶段,无论是云网一体、能力开放,还是智能敏捷、安全可信,新华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能够应对,并且已经在中国电信现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运营商领域CT、IT主流设备、方案供应商。

这些均有实绩印证,新华三集团以CR、MSE、5G STN为代表的全系列核心/汇聚/接入路由器连续多年集采入围,规模服务中国电信25省份,百余个本地网;DCSW、HJSW中标中国电信历年集采,新建部署份额超过35%;新华三全系列安全硬件集采综合份额第一,在网份额达到30%;服务器、存储等产品在网份额超过20%,特别是在今年的服务器集采上,新华三全标段入围,获得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深化合作,推动科技创新

在推进云网融合3.0新阶段的过程中,中国电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聚焦云网融合、网信安全、数智赋能、天地一体等领域进行集中攻关,并制定了详尽的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目标在2035年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阵营,成为科技领军企业。

中国电信除了加强科研组织队伍推进自主研发之外,也重视科研的生态合作。 “自研+合作”双轮驱动,也将是未来中国电信科技创新的主旋律。

作为生态合作伙伴中的一员,新华三在诸多领域与中国电信都有深厚的合作。新华三与中国电信在IETF、BBF、CCSA等国内国际标准组织,携手合作,快速推动云网领域相关标准的成熟度,共同实现云网先进性的提升。

例如在中国电信城域云网的vBRAS领域,为了适应数字化时代的需求,中国电信提出构建以固移融合承载、转控分离部署、虚实共管协同的新型城域网架构,实现网络弹性扩展、业务快速提供及网络智能化,赋能产业数字化业务的发展。新华三从项目初始就参与其中,并在首次城域云网设备vBRAS集采中,成功入围并落地多个电信业务大省。

再比如在中国电信5G定制网领域,新华三凭借在中国电信研究院完成“轻量化5GC+5G小站”5G行业专网验证,充分验证了新华三的5G产品和方案在面向未来,与中国电信深耕5G应用,加速推动5G从技术到行业应用场景的全面发展的能力。

 

开放融合,共赢数字时代

无论是构建以云网融合为特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还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最终的目标都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丰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让政企行业用户更好的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让个人和家庭用户畅想美好的数字生活。

众所周知,政企行业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百业百态。因此,想要在政企市场取得成绩,就需要以开放融合的心态,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多方的优势资源,实现价值共赢。

新华三集团依托在政企行业实践的丰富经验,在百行百业有10000+朵云的实践,形成了非常高的品牌认可度。新华三全面开展与中国电信在DICT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DICT云网融合,搭建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平台,建设一体化云网基础设施;通过构建一体化云网运营体系,打造一体化云网产品和政企应用,特别是在医疗、教育、政务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面向to C/to H/to b客户,新华三智能终端产品致力于向智慧家庭、小微企业提供“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及方案:Wi-Fi6路由器、天翼看家摄像头、中小企业是智能组网产品入围中国电信集采,发货超过300万台,整体市场份额达到15%;面向2b/2B客户,新华三安全网关适配中国电信“天翼安全大脑业务”,为企业专线客户提供安全增值服务。另外,新华三的天翼4.0 PON家庭网关产品、PON政企网关产品也正在不断丰富中,为中国电信的to C/ to H/ to b/ to B标品业务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在上月发布云生态合作计划,在技术、应用、服务、渠道等多领域与合作伙伴展开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新华三签约成为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成员,并成为云创计划第一批技术合作伙伴,实现了与中国电信合作关系的全面深化,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生态。

开放融合,协同创新:新华三同行中国电信云网融合3.0新阶段

无论是数字化业务生态,还是技术创新生态,新华三都已经是中国电信可信赖的全方位合作伙伴。面向云网融合3.0新阶段,新华三将继续助力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与中国电信协同共进,夯实“数字中国”的坚实底座,赋能数字时代。

作者:C114通信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4

1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