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紫光云在城市运行管理赛道荣获赛道特色奖

近日,2022长沙新型智慧城市供应链论坛成功举办,省、市相关部门以及200多家智慧城市行业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共议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的推进与发展。

近日,2022长沙新型智慧城市供应链论坛成功举办,省、市相关部门以及200多家智慧城市行业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共议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的推进与发展。“2022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重点领域解决方案比武”同时揭晓,紫光云凭借“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整体智治’平台”方案获得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赛道特色奖。

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紫光云在城市运行管理赛道荣获赛道特色奖

“赛道特色奖”颁奖现

当下,政务行业信息化已来到一个新的阶段。技术异构导致的数据不流通、破除信息孤岛等问题,已成为新型智慧政府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关注点从大数据平台本身向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以及业务价值迁移,关注平台能否支撑业务需求以及是否具备完整的数据管理能力。因此,建设“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体系的数字政府是众望所归。

紫光云深耕政务行业多年,深刻理解政务行业的场景与需求。此次获奖的紫光云“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整体智治’平台”方案,是基于一网统管纵观全局、决策指挥和协同共治的整体定位,构建一网统管的综合管理平台。方案从构建政务体系登录的一网统管总入口切入,建立事件中枢,实现事件统一接入共享管理、复杂协同工作流管理等能力支撑,构建业务派遣、指挥协调、跟踪督办、公众服务、应急管理等建设内容,最终实现“信息采集、事件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置、任务反馈、核查结果、绩效考核”的业务闭环流程。对于正在进行数字化升级的地方政府而言,该方案构建了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管理统筹协调能力,并在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的融合事件场景中实现协同处置,解决跨部门的疑难问题、瓶颈问题,形成了事件处置的大闭环。

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紫光云在城市运行管理赛道荣获赛道特色奖

紫光云“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整体智治’平台”方案

获得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赛道优胜奖

根据《长沙市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高质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方案(2022—2026年)》,到2026年,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智慧化服务、治理和发展水平要达到全国前列、国际领先,基本建成“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因此,今年4月,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办了“2022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重点领域解决方案比武”活动。在全国两百多家科研机构、优秀企业激烈竞争中,紫光云在参与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赛道中脱颖而出,获得赛道特色奖,为后续充分参与长沙市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

目前,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的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以及城市数字大脑项目,已经在郑州、成都、杭州、天津、连云港等城市实现了成功落地和成熟应用。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云将与城市和政府数字化一路同行,以“城市操作系统”为底座,以数据融合、技术融合、业务融合为抓手,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提升政府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9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