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丝路赵磊: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

近日,在由深信服举办的“上云无须取舍·2022信服云创新峰会”上,福建易丝路副总经理赵磊发表了题为《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的主题演讲。

近日,在由深信服举办的“上云无须取舍·2022信服云创新峰会”上,福建易丝路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丝路”)副总经理赵磊发表了题为《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的主题演讲。赵磊认为,托管云很好地满足了易丝路对于资产轻量化、业务可靠性以及合规的要求,帮助他们专注在业务创新和发展上。
 

易丝路赵磊: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 

数据中心建设是基于未来的布局
 
易丝路是由福州港务集团和新加坡 PSA国际港务集团合资成立的企业,成立于2020年。以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信息技术等资源促进信息和数据高效整合,提升港口生态圈等上下游企业整体服务效率。
 
“虽然我们是一家刚刚成立两年的新兴企业,但我们对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非常谨慎,从基础建设、信息平台能力、业务承载能力三个维度去进行深度考量。”
 

易丝路赵磊: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 

在基础建设上,易丝路希望该平台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可靠性、可扩展性,以满足未来所有的业务发展需求。而且整体的技术实施、运维工作一定要简单,这样才能符合易丝路运维人员短缺的现状。
 
在平台服务能力上,基于数据中心的平台建设多样化的变化趋势,易丝路希望平台的能力可以满足未来多种架构的需求,比如容器、大数据、AI 等等。
 
在业务承载方面,易丝路希望该平台既能够承载目前复杂的业务版块,未来也要承载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业务。
 
“我们看到了云化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主流趋势,所以,我们坚信这样的布局可以构建易丝路在未来的竞争力。”
 
利用托管云构建统一架构的“专属云”
 
赵磊介绍,易丝路希望采用一种架构的模式来满足“私有云+云服务”的结合,通过统一的视图管理、统一的运维服务、统一的安全体系、资源的融合来整合平台的所有需求。
 

易丝路赵磊: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 

基于成本、安全、数据主权的考量,易丝路也在积极寻找第三种可以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也考虑了很多技术方案,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犹豫不定,难以取舍。公有云有目录丰富的优势,但是我们担心数据主权不可控,而且频发的数据安全事件也让我们产生了疑虑。关于私有云方案,我们考量过机房自建、运维人员、安全产品等投入成本,对于一个初创型企业而言,成本压力非常大。”
 
“就是托管云了!”赵磊表示,了解信服云托管云的解决方案之后,感到非常适合易丝路。“我们希望有专门的团队帮助我们解决IT的一些问题,这样我们自己的团队可以专注于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易丝路赵磊:采用信服云托管云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专属云 

易丝路只需3节点的托管云,就可以实现应用上云。“这是公有云所不能带给我们的价值。”赵磊补充道,托管云也具备完善的云上保护机制和高性价比的云安全服务套餐,易丝路可以根据业务的灵活拓展选择套餐及资源。
 
目前,易丝路将所有本地化的业务承载、敏感核心数据存储在私有云建设的资源,利用信服云托管云实现了云上、云下两种资源统一管理,还能实现本地私有云核心数据异地备份,保障了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安全。
 
赵磊在演讲最后总结,随着企业信息化速度的加快,易丝路也会一直思考如何建设一朵更加便利、安全的云。未来,易丝路将继续携手托管云,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1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