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TC看元宇宙最新趋势

加速计算的非凡愿景开启了AI的进步,而AI反过来又将触及全球各个行业,新想法、新产品和新应用因此涌现。

近日,在GTC 2022线上大会上,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发布了自然语言理解、元宇宙、游戏和AI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这些成果如何影响交通、医疗、金融、娱乐等行业。

从GTC看元宇宙最新趋势

“在加速计算和AI的推动下,计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黄仁勋表示,“我们发布了新的芯片,介绍了我们平台的新进展,并且首次发布了新的云服务。这些平台将推动AI领域新的突破、全新AI应用的发展以及科学和工业领域的下一波AI浪潮。”

加速计算的非凡愿景开启了AI的进步,而AI反过来又将触及全球各个行业,新想法、新产品和新应用因此涌现。黄仁勋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各行各业的主要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如何使用NVIDIA技术。谈到元宇宙,黄仁勋解释说,互联网的下一次进化,即元宇宙将通过3D技术扩展。Omniverse是NVIDIA用于构建和运行元宇宙应用的平台,正在被行业广泛采用。黄仁勋还详细介绍了NVIDIA Omniverse Cloud。这项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可以连接在云端、本地或设备上运行的Omniverse应用。

通俗来讲,元宇宙是物理世界在数字空间的复制和创造,场景多样化将是元宇宙最大特点。没有强大算力的支持,一切沉浸式体验将无法实现,而服务器作为最基本的硬件算力基础设施,元宇宙的实现离不开其算力支撑。尤其伴随着TOP级用户入场,元宇宙场景愈发多元化,物理算力层面定制化成为普遍性需求。

宁畅作为“智能算力定制专家”,正在用“智定+”满足用户训练、推理、边缘等全栈AI场景需求,并着力打造面向元宇宙的未来算力定制平台。如果把元宇宙比作高楼大厦,宁畅是建筑结构件部分,更上游的芯片、元器件是基础材料,在宁畅之上才是云计算、虚拟化、容器等技术。从底层的软件开发到最后的上层应用,宁畅在不同的场景中都扮演着赋能的角色。

事实上,无论是从商业经济还是人文体验来看,元宇宙都将是未来人类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在中国市场也不例外,在数字经济浪潮下,各行各业对元宇宙的布局也是如火如荼。作为NVIDIA在中国区重要合作伙伴,宁畅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丰富的服务器产品线,其人工智能服务器均通过了NVIDIA NVQual和NVIDIA 认证系统测试,让客户可以放心和便捷地使用宁畅服务器产品。

依托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精准的战略定位、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宁畅业务现已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服务于互联网、电信、金融、云计算等行业超千家TOP级用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3

17: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