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 B2B沪上企业节进行时,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携手华为云解锁金融行业发展新路径

9月23日,上海828 B2B企业节“走进华为”系列活动——华为云上海支付行业创新思享会成功举办

近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与金融业务加速融合,为支付行业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但同时也对优化支付体验、保障资金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创新支付产品,打造智能、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体验,已成为全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为进一步推动支付行业转型升级,提升金融服务质效,9月23日,上海828 B2B企业节“走进华为”系列活动——华为云上海支付行业创新思享会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及多家会员单位,同众多金融领域专家、合作伙伴一道,共谋支付行业转型发展之路。

828 B2B沪上企业节进行时,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携手华为云解锁金融行业发展新路径

会上,华为云上海总经理张英梗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时代下多变的金融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业务快速创新以及用户服务体验提升的需求,促使金融行业加快变革转型的步伐。华为云将继续加深在金融行业的价值投入,通过与生态伙伴、企业客户开展联合创新,持续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加速上海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进程。

828 B2B沪上企业节进行时,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携手华为云解锁金融行业发展新路径

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志彪提到,数字化浪潮对支付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协会希望携手华为云共同加强支付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多维度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推动支付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828 B2B沪上企业节进行时,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携手华为云解锁金融行业发展新路径

华为云构建支付全栈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向产业互联转型

在数字时代,支付行业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竞争格局:一方面,用户在支付安全性、时效性、便捷度等方面的需求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支付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加大了风险隐患,全行业深度数字化转型需求日益迫切。同时,支付产业是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承载着从清算机构、银行到聚合支付服务商,再到商户、用户的产业链各环节,贯穿交易、风控、营销等众多业务场景。因此,想要实现全场景的支付转型,需要大数据、云计算、AI等多产业间开展协同创新。

在此背景下,华为云依托自身在多领域的技术及经验优势,打造了支付全栈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底座”基础设施,分布式云原生、风控引擎、智能营销、区块链等业务引擎,以及移动支付、智能合约、跨境建站等金融服务,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研发、风控、容灾、营销等全流程业务,在保障客户业务安全合规、稳定运行的同时,也为其进行产品服务创新和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华为云中国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汪洋也在会上介绍到,华为云通过双维度、多举措打造全栈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向产业互联转型。一方面,华为云应用自研软硬协同的架构,实现了网络和存储上的量级化提升。另一方面,华为云依托云原生2.0,聚焦支付业务打造了一系列创新引擎,精准赋能移动支付、智能合约、跨境支付等场景,助力客户解决转型痛点。

专家共话支付行业数字化转型,深度分享金融“上云”实践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之下,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支付公司着手布局数字化转型,并将“上云”作为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活动现场,多位来自金融领军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在华为云助力下的“上云”成功实践。

空中云汇研发VP Ryan Cao表示,开展跨境支付业务时,在海外自建数据中心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还会因为冗长的建设周期影响公司抢占先机。华为云服务帮助空中云汇避免了这一系列繁重的前期投入,让技术设施能够跟上业务发展的脚步。

绿地联奇云执行总裁邝谧同样认为金融机构“上云”将成为必然趋势,银行上公有云具有业务上线快、成本可以持续优化、弹性可控等优势,未来联奇云也将与华为云在云上数字银行建设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金融场景的新金融基础设施。

在对话论道环节,华为云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朱兵与在场的嘉宾们积极展开互动与探讨,针对华为云的技术服务优势、解决方案布局,以及金融企业转型过程中在安全、营销方面的痛点难点等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频现。最后,华为云中国区金融行业总经理朱兵总结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流程的数字化,更需要有价值链作为核心支撑。”号召参会企业彼此学习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探索实现数字化的有效路径。

828 B2B沪上企业节进行时,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携手华为云解锁金融行业发展新路径

最后,华为特聘管理顾问王太文还带来精彩演讲,从企业核心价值观、管理系统和机制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华为的管理经验,助力企业在行业不确定性加剧的当下坚定信心、化危为机。

本次活动是上海828 B2B企业节在金融领域落地的重磅活动,从前瞻技术创新到行业实践,从厘清数字化转型路径到解决产业实际痛点,极大拓展了在场企业的发展思路,同时为产业链协同创新提供了技术、经验、优品优惠等切实助力。未来,华为云还将持续携手金融伙伴开展品牌联合共创活动,以技术和经验的双重赋能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走深向实,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6

13: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