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赞奇云工作站,升级发布

10月28日,中国V谷·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在湖南长沙召开

10月28日,中国V谷·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在湖南长沙召开,分论坛以“全流程一站式新体验”为主题,邀请到音视频领域专家、行业合作伙伴、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探讨云上数字化创作如何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内容创作升级。

参会各方普遍认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持续发展,无论是设计领域,如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还是内容制作领域,如影视、动漫、综艺等,数字内容的数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质量要求也日益提升。近年来,元宇宙引领数字化创作进入新时代,3D、4K/8K、AR/VR等技术手段的广泛应用也进一步促进了数字内容的提质升级,对数字化创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赞奇云工作站,升级发布

江苏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CEO金伟先生提出“软件定义硬件,端云一体”的理念。此次大会上,赞奇科技与华为携手共创的解决方案“赞奇云工作站”升级发布。赞奇云工作站基于华为云桌面Workspace能力,通过云工作站、软件中心、超级云盘、云渲染等功能,整合打通数字化创作的前端生态应用和设计业务全流程,实现一站式云上数字化创作。得益于华为云优质坚固的底层能力和技术深度加持,这份联合共创SaaS,将赋能更多企业数智升级,工作应用畅游云端。

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赞奇云工作站,升级发布

金伟先生分享了云上数字化创作SAAS服务端云一体的技术架构,并展开介绍了多个应用典型场景。

以虚拟数字影棚场景为例,通过赞奇云工作站,虚拟影棚内无需考虑布光、相机轨道等,可通过相机阵列或动捕设备采集动画数据实时传输到平台上,直接驱动虚拟角色动画。在强大的华为云算力加持下,可实时渲染场景与角色动画,快速出片。传统影棚创作模式下,如果需要后期补拍,影棚环境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还原当时状态,而现在只需要将影棚接入云工作站虚拟场景内即可顺利完成。

数字内容生产往往涉及跨地域多团队协同,传统模式下,异地协同不仅涉及大量的硬件投入和管理,也会存在不同公司软件环境、存储方式不统一,内容反复拷贝造成泄露风险的问题。通过赞奇云工作站,在保障云上数据存储安全的基础上,异地的各个团队可快速获得符合生产要求的软件环境,多方通过统一的平台共同开发项目。项目方也可通过平台实时了解项目进展,并进行相应管理。

赞奇云工作站在影视动画、游戏制作、数字传媒、工业制造、建筑设计的众多企业中均有应用,云上数字化创作正当时。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8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