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数字资产管理NFT,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

随着Web3.0理念和技术的持续发展,数字资产管理NFT是作为Web 3.0技术趋势下最先在国内落地的应用,聚焦数字藏品发行、交易、版权保护及数字营销场景,促进了数字内容产业发展。

10月28日,中国V谷·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在湖南长沙召开,数字资产管理分论坛以“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到数字资产领域战略专家、行业合作伙伴、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探讨数字资产管理如何推动数字产业发展。

参会各方普遍认为,随着Web3.0理念和技术的持续发展,数字资产管理NFT是作为Web 3.0技术趋势下最先在国内落地的应用,聚焦数字藏品发行、交易、版权保护及数字营销场景,促进了数字内容产业发展。

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数字资产管理NFT,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

数字化创作无处不在云上时代已来

华为云战略规划专家连绍雄先生,详细解读了数字藏品产业发展的七大趋势:NFT加快赋能行业逐步渗透主流群体营销新方式NFT基础设施愈加完善政策监管走向全面合文交所的牌照优势可能打开二级市场交易之门数字人民币上线有望奠定交易基础当前,数字藏品正在朝着赋能产业的方向发展,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文化数字化方面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华为云数字资产管理NFT解决方案,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

面向数字资产发行、流转、保护和创新营销等场景,华为云数字资产领域首席架构师李伟锋先生详细介绍了华为云数字资产管理NFT方案。为解决客户基础设施性能受限、使用成本高、创作者利益保障等问题,华为云提供一站式数藏交易、营销平台和版权保护服务,支持10万次/秒并发链上数字资产创建和百亿级数字资产发行流转,可实现数字资产确权、发行和保护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从业者引流、获客和收入增长。

数字江豚,打造公益+元宇宙互动社区

科技正在成为推动公益变革的重要力量。为了让公众更深入了解长江江豚的生活习性以及生存现状,使更多人积极参与到长江江豚的保护行动中来。斗鱼与华为云合作,依托数字资产管理技术,以长江保护公益事业为主线推出“数字江豚”虚拟IP,并联动了一系列武汉重大宣传活动。

“数字江豚”作为长江保护公益事业与最新的科技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为探索长江江豚保护和长江大保护找到了一条有趣味的“线上途径”。通过打造一个社会互动、人人参与的线上平台,“数字江豚”将进一步提升长江江豚的认知度,提升公众对动物保护的意识,同时也让武汉留下了独特的数字形象印记。

数字藏品在元宇宙中的社交互动属性

元宇宙是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之一,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社交互动体验。ZEGO即构科技构建了构建了元宇宙智能互动引擎,支持快速搭建3D场景、场景内的互动能力,支持超大规模场景下空间音频和状态同步,打造数字藏品展示、流通的基础设施,通过线上发布会、展厅、拍卖场馆等形式,提供更好的宣传、收藏、分享、交易体验。

数字藏品从2D到3D,从展示价值到社交互动玩法,为用户提供在虚拟世界一起k歌、看影视、玩游戏等丰富的内容互动方案,在即构科技表情随动、肢体动作捕捉等AI驱动能力的加持下,数字IP可以快速“活”起来,同时,即构打造的编辑器,让建模门槛持续降低,让数字藏品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

Web3.0时代将至,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丰富和完善数字资产管理NFT方案,联合行业生态伙伴,持续使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

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峰会2022 | 数字资产管理NFT,加速数字内容产业新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31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