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发展?来华为云赋能云分论坛寻找答案

在国内产业数字化进程持续推进、趋势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在即将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中国站期间,华为云将于11月8日14:30-16:00举办赋能云分论坛。

“十四五”期间,“产数融合”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与新动能。各省市结合本地产业实际情况,相继发布促进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政策与意见,加速产业向深层次发展。各地通过与大型平台型科技公司携手共建公共服务平台的方式,为本地区域行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打造了重要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的强劲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政策保障。

在国内产业数字化进程持续推进、趋势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在即将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中国站期间,华为云将于11月8日14:30-16:00举办赋能云分论坛。论坛将以“赋能行业,融通创新”为主题,汇聚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生态伙伴各方,共同探讨区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纾解数字化难题 华为云构建“1+3”融通创新赋能体系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实现区域内的数字化发展,不能靠单打独斗,需要多方共同参与。政府做好相关数字化转型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参与营造当地的数字产业生态、政府与科技公司共同做大数字化转型的公共服务平台等区域内的多方力量盘活起来形成合力,才能共同实现区域产业的技术创新和能力创新。

鉴于此,华为云赋能云依托全国160+个创新中心、产业集群攻关基地,结合华为云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和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等,联合数百家生态伙伴,已为2.3万家制造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时代跃迁,数字化转型需求常新,在持续的深入企业“研产供销服”5 大类制造场景过程中,赋能云也沉淀了电子、装备、家居、小家电、汽车、石化、钢铁、五金等15+个产业集群数字化实践,并在此基础上持续迭代、创新。

2022年,华为基于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多年实践,携手政府和伙伴,共同推出“1+3”融通创新赋能体系。“1+3”融通创新赋能体系即:“携手政府与伙伴,将ICT能力开放给区域数字经济,通过技术赋能加商业赋能,加速中小企业与生态伙伴技术创新与商业突破,面向区域政府的数字经济发展,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打造能力中心、服务中心和生态中心,采取平台+生态的运营模式,为区域数字化创新发展的提供极佳的赋能平台。”而这,也将是11月8日华为云赋能云论坛的展示重点。

持续专注、迭代创新,华为云助力数字经济生态全国开花

从服务软件转型、产数融合到联合创新,华为云赋能云持续专注,持续迭代,最终取得了一系列标杆性成果。

在大连,华为云赋能云全国首个创新中心于2016年正式上线,开创了全国云计算发展的“大连模式”,并逐步构建了软件、人才、工业互联网 “三朵云”,打造城市产业新名片,加速行业数字化升级进程。赋能云创新中心累计服务1000余家企业,人才赋能3700余人,举办品牌活动50+场次。其中软件云创新中心通过对20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60%以上企业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重点支持和孵化的标杆企业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在温州,华为云赋能云以创新中心为载体,通过“1+1+5”机制,基于1个平台,聚焦区块链应用孵化、赋能优势产业、汇聚创新生态、培养创新人才、品牌打造五项工作,汇聚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 通过赋能以及联合创新,持续支撑温州市企业发展,助力温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立足温州全市,创新中心已走访深入交流300余各类规上企业及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为150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签约企业113家,打造产业数字化标杆项目50例,举办品牌活动30+场次,人才培养覆盖500人次。创新中心持续推进 “N+X”数字化改造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孵化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10例,已在行业内完成推广复制20余家。

在深圳,华为云赋能云以创新中心为载体,逐步构建了“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各区特色分中心+重点行业攻关基地”的“1+X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体系平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进程。立足深圳全市,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共对接服务160+家鲲鹏企业伙伴,认证470+个方案,培养鲲鹏产业人才1800+个,举办品牌活动35+场次。在福田区,据沙利文咨询测算,华为云福田人工智能及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累计为福田区带来超过20亿元的GDP拉动。

本次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中国站,深圳、温州、大连、昆明、佛山、贵阳六地联动,共探释放数字生产力的最佳实践路径。现场嘉宾将带来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实践成果和公共服务赋能平台经验分享,敬请期待。

数字释放生产力,携手实现云的跨越式发展未来

在促进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日益深度结合的实践中,华为云深谙伙伴和开发者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本次论坛上,华为云赋能云将继续携手伙伴和开发者,持续搭建“政府+大型平台型科技企业+生态伙伴+中小企业”四方强联合的融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打通数字与产业间壁垒,推动数字产业和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新一轮数字经济生态繁荣,阔步新征程。

更多详细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华为云赋能云分论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4

13: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