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哲徐平俊:低代码,成就“专精特新”数字化发展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敏捷、灵活、易用的低代码开发方式成为企业构建应用的重要手段之一。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敏捷、灵活、易用的低代码开发方式成为企业构建应用的重要手段之一。此外,宏观数字化经济趋势叠加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诉求,也为低代码提供了肥沃的发育“土壤”,无限放大了市场下沉潜力。这其中,尤以“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需求增长迅猛。

2022年11月8日,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在华为云举办的“2022全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走进华为智享会”上,企业数字化服务商奥哲创始人兼CEO徐平俊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奥哲低代码,成就专精特新》的演讲。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低代码为何契合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需求:一是低代码可以满足个性化业务需求,实现敏捷创新;二是低代码可以集成现有IT系统资产,实现稳健发展;三是低代码可以打通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建立面向未来的创新系统;四是低代码的普惠实在,能够带来真正的降本增效。

奥哲徐平俊:低代码,成就“专精特新”数字化发展

企业个性化需求涌现,低代码技术应运而生

近年来,个性定制成为了全新的消费理念,推动企业进入了全新的个性化时代。大量个性化的需求成为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常态,由于需求不确定、订单个性化定制、多品种并行出现了大量的高交期、高库存、高成本等问题。

同时,徐平俊认为,“专精特新”企业想要获得更快的发展,离不开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灵活创新的组织,可以实现多组织、跨区域的管理,提升组织的战斗力;二是产品快速迭代与创新,洞察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同时让产品、市场、销售、服务等部门实现高效协同;三是生产更加精细化,可以敏捷响应客户的个性化业务需求;四是多渠道运营,实现引流拓新、存量激活,带来业绩增长。

面对行业发展的难题,低代码技术应运而生。徐平俊指出,低代码属于非标准化系统,可以灵活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个性化业务的快速发展,是企业实现敏捷创新的底气来源。低代码技术即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可视化应用开发方法,其具有易操作、高敏捷、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有效解决了个性化时代企业如何在满足多元需求的前提条件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的难题。

低代码平台涌现,奥哲脱颖而出

目前,随着低代码技术的不断普及,一批优秀的低代码厂商逐渐涌现,奥哲便是国内的优秀代表之一。截至目前,奥哲已通过低代码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了数百家专精特新企业,服务版图涵盖制造、建筑、零售、企服等行业。

据了解,许多“专精特新”企业通过奥哲的低代码已经实现了商业创新。徐平俊以国内几家公司为例进行了详细阐述。比如,一家做运动相机的企业业务涉及软硬件协同开发,奥哲用低代码帮助其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研发管理系统,让企业研发效率提升一倍——原来一周的研发工作,现在三天便能完成;安徽一家乳业企业,通过奥哲低代码,搭建了奶站报量、产品溯源、生产管理、销售管理等核心业务系统,构建起从牧场到工厂到门店再到消费者终端的全链路数字化系统,实现了管理数字化。

据统计,奥哲已建立以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西安、武汉、青岛、厦门为中心的10大服务中心,辐射全国200个大中城市的本地化服务网络,覆盖制造、金融、汽车、能源、地产、互联网、医疗、教育、政府等三十多个行业。徐平俊表示,奥哲现已累计服务超过20万家企业组织,60%的中国500强等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密切合作深耕数字化,获众多客户一致青睐

奥哲是华为云同舟共济的伙伴,经过多年合作,双方互为伙伴,也互为客户,共同推进云生态的建设,深耕数字化,帮助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秉承中立、安全、合规的理念,华为云以丰富的经验和生态资源,为奥哲提供了安全、合规、高效的运行环境。在华为云的支持下,奥哲的低代码产品,在国内市场成绩始终保持领先,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未来,华为云也将持续把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通过端、边、管、云的深度协同,把华为云打造成开放的黑土地。同时,携手更多行业合作伙伴,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企业提供联合创新、技术使能、商业赋能、人才培养、聚合生态五位一体的数字化服务,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4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