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至1.06,超聚变获TUV南德全球首个pPUE认证证书

该证书的颁发不仅体现了此产品在数据中心制冷效率的优秀表现,更彰显了超聚变目前在规模部署商用的液冷服务器的能效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11月8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向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聚变”)的液冷整机柜服务器(以下简称“液冷服务器”)产品,授予TÜV南德全球首个pPUE (partial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能使用效率) 能效标志认证证书。该证书的颁发不仅体现了此产品在数据中心制冷效率的优秀表现,更彰显了超聚变目前在规模部署商用的液冷服务器的能效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TÜV 南德是一家拥有156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专业化的测试、认证技术服务,以 TÜV 南德认证标志为载体,为优质产品护航。此次TÜV南德基于国际公认标准,历经近一年通过科学的PUE评估方法和严苛的应用场景测试,得出了液冷服务器实际部署应用中的全链路制冷PUE为 1.06。活动当天,TÜV南德大中华区消费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陈灏璇、电子电气部华南区高级经理钟毓恒携项目团队成员,超聚变智能数据中心研发总监汪大林等相关领域主要负责人出席授证仪式。

低至1.06,超聚变获TÜV南德全球首个pPUE认证证书

TÜV 南德大中华区消费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陈灏璇向超聚变表示祝贺:“祝贺超聚变在液冷服务器能效技术创新和应用取得的成绩,在国际通用标准框架下结合整机柜液冷服务器在数据中心应用的具体特点,TÜV 南德科学客观的评价出实际的制冷PUE水平,并形成此类产品具体PUE等评价的标准。希望双方今后可以继续携手合作,助推数据中心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与算力服务提供者,让服务器更绿色、更高效是超聚变始终努力的方向。超聚变在服务器液冷等高能效技术上会进一步加大投入,持续技术创新,提供可规模化商用部署的液冷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低碳绿色算力的应用。本次认证的超聚变液冷整机柜服务器实现100%液冷散热,在PUE优异表现的同时具备高密度、高可靠、易运维,支持数据中心和企业DC多样化配电模式应用。TÜV南德基于国际公认的标准EN50600-4-2,同时充分考虑ETSI TS 103 586等不同标准下的PUE评估方法,建立了算力设备在规模部署应用中的实际PUE水平评估方法。

  超聚变聚焦算力基础设施和算力服务,将会持续与TÜV南德等权威机构在能效衡量评价标准、测试验证方法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算力基础设施等在数据中心规模部署应用的总体能效水平,共同为支撑数据中心节能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创造绿色算力美好未来而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6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