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发布电子行业系列白皮书,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近日,2022施耐德电气电子行业峰会暨行业系列白皮书发布会于扬州成功举办。

近日,2022施耐德电气电子行业峰会暨行业系列白皮书发布会于扬州成功举办。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围绕“芯屏契合 锂智未来”的峰会主题与行业专家及合作伙伴共话电子行业发展趋势,并就未来高科技电子厂房的挑战与需求等话题进行讨论。同时,在峰会期间,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了电子行业系列应用白皮书及多款新品,并与业内龙头企业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扬杰科技”)签署战略协议,携手生态圈伙伴,共建电子行业绿色新生态。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全国销售部东区负责人易伟军在峰会现场强调:“能源结构转型背景下,电子行业迎来大发展。提升供应链韧性,迈向先进制造,应对能源问题是电子企业轻松应对行业未来挑战的必修课。作为中低压配电领域及电子行业的专家,施耐德电气采用全生命周期的手段帮助客户应对能源挑战,通过更多数字技术,帮助用户及伙伴优化设计和建造水平,改善资产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助力电子产业向数字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施耐德电气发布电子行业系列白皮书,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全国销售部东区负责人易伟军开场致辞

前瞻行业洞察及领先解决方案,赋能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双碳”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依托数字化技术,打造安全可靠、稳定多产、透明高效、绿色节能的现代化智慧厂房,已成为电子行业全产业链共同关注的焦点。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测分会秘书长徐冬梅在峰会期间分享了对于电子行业发展的分析及思考。她表示:“当前集成电路是全球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政策引导下,也始终处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上。然而尽管产业发展态势长期向好,短期内仍面临供应链安全的挑战。因此,我们需要增强全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开放、协同、包容的良好生态,增强生态体系伙伴间的赋能合作,共建零碳未来。”

施耐德电气发布电子行业系列白皮书,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测分会秘书长徐冬梅现场发言

作为电子行业以及供配电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多年来持续洞察客户需求,通过优化的系统架构、产品和解决方案、碳中和咨询服务,以及贯穿整个能源管理与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为电子行业客户全生命周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在本次峰会上,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了电子行业系列应用白皮书,对当前电子厂房智能配电相关痛点进行全方位解析,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及案例分析,助力电子厂房在保障供电连续性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益。施耐德电气全国销售部电子及大健康产业总监、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专业副秘书长王文韬在白皮书发布现场介绍:“目前,电子厂房配电面临系统容量大、负载类型复杂的问题,对供电连续性、电能质量、数字化运维管理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通过此次发布电子行业系列应用白皮书,施耐德电气期望为电子产业供应链提供兼具前瞻性、系统性以及可复制性的解决方案,通过自身在智能配电领域的强大实力,助力电子产业打造更多面向未来的安全工厂、绿色工厂,为电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倍赋能。”

施耐德电气发布电子行业系列白皮书,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全国销售部电子及大健康产业总监、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专业副秘书长王文韬现场发言

除了对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深度解读外,在峰会现场,施耐德电气还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发布了包含ETAP电力系统仿真分析软件、WPCS电源切换解决方案、UPS不间断电源、新一代PIX中压智能空气绝缘开关柜、Easergy MiCOM P1/P3/P5 继电保护装置、I-LINE™ H系列高电流母线槽、I-LINE™ B 系列高电流合金母线槽等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软件到应用分析与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助力电子厂房在确保供电连续性的同时,实现配电系统效率全面提升。

合作共赢,加速产业链融合创新,共建电子行业可持续未来

施耐德电气始终强调“携手共赢”,利用开放架构和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江苏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总部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扬杰科技历经20余年发展,已成为我国电子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集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设计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等产业链垂直一体化(IDM)的杰出厂商。在本次峰会期间,施耐德电气与扬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施耐德电气强大的数字化技术专长与可持续发展经验,结合扬杰科技多年来投身绿色制造体系、深耕新能源领域的丰富实践基础,共同打造高科技工厂智能化联合创新中心,加速中国电子产业链融合创新,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电子产业链实现“双碳”目标。

不仅如此,在签约后的创新融合高层座谈中,封测协会秘书长徐冬梅、扬杰科技董事长梁勤及施耐德电气王文韬协同多家企业代表及施耐德电气多名数字化业务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技术的更多行业应用可行性,以领先的研发成果和创新性应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及产学研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建行业数字化工程生态圈,紧抓电子产业发展风口,乘“风”而上,为中国电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按下“加速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电子行业系列白皮书,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与扬杰科技签约现场

绿色时代背景下,低碳可持续是不变的主题。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赋能者,施耐德电气将通过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打造更多适用于新一代高科技电子厂房的智能配电解决方案,以数字化引领电子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并携手合作伙伴,聚势凝力,共同构筑电子行业绿色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2

14: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