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近日,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思科凭借 “新工业自动化——IT/OT融合网络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2022年12月13日,北京 —— 近日,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思科凭借 “新工业自动化——IT/OT融合网络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思科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大会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ICIM、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IMAC)联合发布了“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2022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双十名单,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思想和成果,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突破与产业应用,共享全球智能制造科技成果。

思科凭借“新工业自动化 - IT/OT融合网络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技术覆盖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智能产线等领域,具有工业领域的首创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对提升制造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和参考价值。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思科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表示:“很荣幸思科技术能够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新工业自动化 - IT/OT融合网络技术’凝聚了思科在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及互联网多年的技术精华,将IT网络自动化与工业自动化技术相融合,为智能制造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战略重点是在云优先的世界中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万物互联、安全防护和自动化,为客户加速打造敏捷灵活的数字化能力。我们希望思科不仅是设备的提供商,更是助力制造企业客户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思科将坚持不断创新,携手更多制造企业坚实迈向工业4.0,朝着世界经济灯塔工厂的标准发展。”

如今,在多云混合的环境中,IT团队需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升级进步。这一过程离不开 IT 自动化,而IT自动化的重点在于IT基础架构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可以通过设置指令、工具和框架来执行可重复的指令和进程,以此减少人与IT系统之间繁复但可以被逐步取代的人机交互操作,几乎不需人工干预地执行任务。开发运维自动化DevOps,AIOps,软件定义一切,敏捷流程开发等,是近几年IT领域发展自动化的具体应用与技术。

思科数字化网络架构(DNA)也称为基于意图网络架构(IBN),是思科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赋能要素。通过使用中央网络控制器DNAC对网络进行抽象管理与控制。DNAC控制器对于网络抽象至关重要,可以将网络视为一个集成的整体。传统企业IT领域(包括接入、广域网、数据中心和云)逐渐演变成以控制器为主导的网络,利用思科IT自动化技术并扩展业务优势,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借助机器学习,软件定义能力,思科DNAC具备高度自动化能力,可在几分钟内构建和设定企业网络设备,并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进行主动管理,故障排查和优化企业网络。进而整合第三方系统,改善IT运营流程。

与此同时,强化生产运营体系的抗风险能力逐渐成为当前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首要目标。思科在IT/OT融合网络技术上的突破,能够将制造业等工业企业的自动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台阶;思科全厂融合网络技术,能够更好地赋能面向工业4.0的先进自动化应用和大规模实践,在OT领域实现技术突破,高速传输,柔性生产,敏捷布局,安全保障等。

思科在工业网络领域满足实现柔性产线、精益生产的需求;以网络自动化方式助力传统工业企业自动化技术的演进,实现面向工业4.0的新自动化。思科新自动化技术,即面向数字化工厂融合工业网络架构,分为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 数字化网络架构(DNA)实现全厂网络互联互通,高速连接和安全分段、微分段、策略随行等;

· 工业网络产品包括工业以太网、工业无线、工业安全等实现OT工业网络安全可靠连接,以及灵活架构;

· 自动化控制中心DNAC,作为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大脑,实现全厂IT/OT融合网络的安全策略,编排调度,自动化部署等。

思科工业网络全线支持 Profinet,ODVA(EtherNet/IP)和OPC-UA等互操作性工业标准,可以实现产线设备,PLC等工业网络连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结合自动化的高效和可视化运维,采用一网到底的方式,将现场工控上位系统、MES、WMS等核心业务系统实现高速以太网连接。思科新自动化技术,能够助力企业打造面向IT/OT融合,实现一网到底的全厂数字化网络。

在思科IT/OT融合网络支持下,某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上一家代表性公司的智能工厂部署了数千台思科IE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上千台思科Catalyst 9000系列汇聚交换机,3000多个思科9000系列Wifi 6 AP,以及自动化大脑DNAC网络控制器平台,帮助该公司成功打造云优先、数据优先的智能工厂,实现绿色、电气化、自动化的高效运营。

思科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2003年思科首款工业以太网交换机2955

思科技术入选“2022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思科最新IE 3400H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从20年前思科推出工业界革命性网络产品——首款工业自动化IO设备Catalyst 2955,到今天的IE3400,思科IOS CLI命令行已经演进到DNAC控制器统一管控自动化,网络接口从RJ45到支持IP67的全防护M12接口,思科始终坚持自动化的信念,不断增强自动化能力与运营水平。通过跨界整合,IT/OT融合,思科新自动化网络架构已成为未来工业世界的数字化纽带,为智能工厂奠定自动化基础。工业4.0数字化盛宴,思科一直都在;未来工厂灯塔之路,思科仍将携手企业,砥砺前行。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致力于赋能互联网的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重新定义应用程序、保护企业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帮助客户赋能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从而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3

16: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