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质量发展!2022年,众多央国企选择用友BIP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进一步坚定数智化转型的信心,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和带动我国经济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占据国际竞争制高点。

其中,三峡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粮集团、中盐集团、中国物流集团、中国人保、杭钢集团、金川集团、云投集团、中国化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滦集团、北京公交集团、鲁信集团、甘肃稀土、东部机场集团、左海集团、九江国控集团、太锅集团、太湖新城集团、嘉兴水务集团等众多央国企,纷纷选择用友BIP,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为全面支撑集团管理决策及战略部署,三峡集团依托用友BIP,借助数智化手段驱动集团级业务变革与管理创新,初步实现人力共享及财务共享,实现流程管理及业务数据管理优化升级,提升组织流程规范性及信息整合效率,强化协同办公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和全球客户服务体系。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迈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联通签约用友打造新一代税务管理平台和财务共享智能报账平台,支撑集团及省公司财务管理的整合升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中国移动签约用友,替换被国外厂商服务十多年的分省预算系统,结合M域整体规划,完善纵横贯通的全面战略预算闭环管理体系,打造新一代全面预算管理系统;搭建全流程线上化全集团一体化的云招聘平台。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中粮集团,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全球布局、全产业链的国际化大粮商。结合集团总部和各专业化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特点,基于用友BIP建立一套科学的、专业的、完整的、可操作性强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快速推动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转型,带动提升中粮集团战略管控和业务管控能力水平。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盐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我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唯一中央企业和唯一全国性企业。2022年,中盐集团签约用友,将基于用友BIP建立集中、统一的数字化经营管控平台,实现人、财、物、产、供、销的集中统一管理;以成员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通过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生态资源协同,打造集团核心竞争力。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物流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综合物流类中央企业集团,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2022年,中国物流集团签约用友,将围绕财务管理、人力管理、供应链业务等重点管理领域,建设集团统一的数智化集中管控平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新中国保险业的长子”,新中国保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旗下多家机构与用友持续合作多年的良好基础上,于今年选择用友作为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集团人力资源数智化转型。合作将基于用友BIP,开展智慧人事系统项目建设,建设高效、便捷、智能的新一代智慧人事系统,全面提升人才选育用留工作水平,实现高效、可见、以数据为支撑的人力资源管理。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杭钢集团,世界500强,一家以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为战略优势产业,以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2+2”产业格局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2022年,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杭钢集团基于用友BIP推进财务数智化转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金川集团,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2022年,金川集团以“平台一体化、功能模块化、业务流程化、结算自动化、监管透明化”为基本原则,基于用友BIP建立云上智慧采购平台,满足多组织、多业态、多种采购方式的业务需求,将整体提升公司采购供应效率,形成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网络集中采购体系。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云投集团,云南省资产规模最大的综合类投资控股企业,云南省诞生的首个世界500强企业。为促进集团财务管理变革和高质量发展,云投集团基于用友BIP,打造业财资税档一体化的大财务智能化共享平台,支撑云投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推进财务管理数智化转型。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我国化学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的工业工程公司,我国化学工业工程领域的领先者。中国化学基于用友BIP共同打造“全面化、一体化、高效化”的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提升中国化学资产及各类资源的整合共享能力,构建业务间的充分融合,提升数据的决策支撑能力,打造建筑企业资产管理数字化的行业标杆。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国有特大型集团。2022年,在共享中心业务一期成功上线的基础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继续签约用友共建共享中心业务二期,进一步深化集团业务流程再造和管理优化,实现人、财、物资、设备、销售等核心业务的数智化共享协同,以一流的管理助推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开滦集团,国有独资企业,“中国煤炭工业源头”“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以财务共享为核心,选择用友BIP,推进业财税资档及财务大数据一体化建设,整合开滦集团信息化数据资源,提高企业决策水平和经营效率,实现业财税资档一体化、产供销一体化、管控服务一体化。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公交集团,国有独资大型公交企业集团。为实现企业采购及资产管理数智化升级,北京公交集团基于用友BIP搭建数字采购平台、建立资产管理系统、推动业财一体化、推动企业内部高效协同。

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信集团,山东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金融企业。2022年,鲁信集团与用友在财务、人力领域开展合作:

通过财务资金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建立全集团统一的财务资金管理平台,包括税务服务平台和档案服务平台,提升集团公司、权属公司两级的财务资金管理数字化水平。

基于用友BIP打造新一代人力资源数智化平台,夯实人事管理基础、提升人事运营效率、辅助组织管理决策、提高员工服务质量、实现资源共享。

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稀土,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中国稀土的奠基型企业。基于用友BIP,打造甘肃稀土业务管理平台,加强客户管理,实现客户的精细化管理与运营,强化客户风险管理,构建甘肃稀土客户信用管控体系,实现客户-商机-合同-订单流程的闭环管理,提升经营效率,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属国有企业东部机场集团签约用友,将基于用友BIP打造业财一体化的数智化集团管理平台底座,建立起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数据桥梁,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和归集共享,实现数字化运营、智慧化决策的管理目标。

福州左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福州市国有独资企业左海集团签约用友,将基于用友BIP构建以预算管理、资金管理、会计核算为主要内容的财务集中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集团财务管理水平,加强集团对权属企业管控能力,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九江市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九江国控集团,九江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九江市最大的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基于用友BIP构建数智化平台,推进财务数智化建设,减少重复投入,整合财务资源,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处理,从而优化财务组织职能。

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

太原市国资委所属全资国有企业太锅集团签约用友,将基于用友BIP,聚焦设计业务一体化、设计数据一体化、设计工艺一体化、设计制造一体化,建立以产品为核心、以数据中台为依托、高效协同且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促进智能制造项目落地。

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太湖新城集团签约用友,将依托用友BIP构建全集团统一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共享服务、资金管理、费控、融资、智慧税务等功能建设,充分发挥财务数据价值,加强集团财务集中管控、实现精细化运营、支撑集团决策,助力“数智化太湖新城”建设。

嘉兴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嘉兴市属国有企业嘉兴水务集团签约用友,将基于用友BIP建立标准、高效、专业、低成本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促进集团财务从“财务管理型”向“财务服务型”转变,实现“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三位一体的财务运营管理新模式。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 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

截至目前,用友已服务了近70%的国资委监管央企、65%的中国企业500强、近80%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成为众多国有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

迈步新征程,用友愿助力更多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地推进数智化转型,持续构建数智竞争力,加速成为数智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9

14: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