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未来,《数字化的力量》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11-12月优秀畅销书

以数字化为锚,《数字化的力量》将神州数码数十年实践总结得出的数字化内涵及深远广泛影响和盘托出,或能为企业经营者带来启发。

近日,神州数码创始人郭为首部力作《数字化的力量》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11-12月优秀畅销书。这意味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号角深入人心,数字化如何引领所有行业加速转型成为产业普遍痛点。

洞见未来,《数字化的力量》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11-12月优秀畅销书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前身为《中国新闻出版报》,2015年更改为现名。该报“年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经过多年积累,已在业界形成广泛影响力。依托2022年1—11月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对2022年度优秀畅销书进行年度精选,共产生上榜图书50本,涵盖社科、文学、经管、少儿、科技生活五大类。

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数字文明,科技的不断进步帮助人类打开了通向数字化世界的大门。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新的认知颠覆正在发生,数据科学为化解不确定性提供了逻辑起点。

不久前,“数据二十条”政策发布,为我国推动数据要素化提供了最新的顶层蓝图设计。《数字化的力量》认为:数据科学这种让万物互联、全景交互成为可能的知识体系颠覆了人类的传统认知和认知方法,带来了思维方式的进化,让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更加系统、完整和准确。而这只是起点,颠覆才刚开始。随着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以及数据资源的广泛应用,企业的业务流程、管理决策、组织模式以及产业链协同方式都发生了质的改变。

郭为认为,信息化主要起源于系统论,根本目的在于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如OA、ERP等系统;数字化则是以数据资产的形成为标志,根本目的在于不断累积和形成企业的数据资产支撑企业追求业务敏捷化、业务快速迭代和形成第二增长曲线,实现新的价值跃升。尽管“不转型就会死”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共识,但仍有很多人对“如何转型”非常迷茫,不能为企业找到明确方向。《数字化的力量》对此提出了四条可行路径:资产数字化、产业数联、决策数智化和企业无边界化。

2022年初,神州数码创造性的发布“数云融合”战略,积极拥抱云原生数字原生,融合云的敏捷,数据的价值,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为锚,《数字化的力量》将神州数码数十年实践总结得出的数字化内涵及深远广泛影响和盘托出,或能为企业经营者带来启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30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