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领军数智转型,用友助力飞鹤完成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永进无潮的乳业领军,在数智时代,不断地在奋进中突破自我,以财务共享的数智化建设作为切入点,秉持“独立共生、价值为纲”的财务理念,重塑财务价值,寻求管理创新,谱写飞鹤发展新篇章。

扎根北纬47°黄金奶源带,致力于打造“鲜萃活性营养,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乳制品领军企业—中国飞鹤,在数智化转型的新征程中,迎来了又一里程碑时刻,其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于2月20日试点上线!永进无潮的乳业领军,在数智时代,不断地在奋进中突破自我,以财务共享的数智化建设作为切入点,秉持“独立共生、价值为纲”的财务理念,重塑财务价值,寻求管理创新,谱写飞鹤发展新篇章。

谋定而动 笃行致远

为快速支撑业务扩张,推进财务人员向“管理型”结构转变,提升财务信息质量及强化分享管控,飞鹤乳业以“打造东北区域性标杆性的,乳制品行业领先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为目标,启动项目实施工作,以期提升财务数智化管理水平,降本增效。

财务转型 格局创新

提升核算效率管控风险、优化员工报账体验与效率、提供管理报告支持是此次飞鹤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实施的三大目标,由此促进财务人员与管理理念的平行发展,优化资源配置,为财务数智化新格局奠定稳固基石,积跬步以至千里。

潜心研讨 共绘蓝图

飞鹤共享项目启动后,用友与客户经过3轮缜密的方案研讨,17次深入至每个场景重点功能操作的讨论,最终明确了421项具体建设需求。支撑这幅共享蓝图的每一笔线条跃然纸上,并按业务场景井然对应,覆盖了费用管理、资金管理、采购到付款、存货到成本、销售到收款等业务领域。

精诚团结 夺定乾坤

从项目启动至今,实施过程中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留下了项目组上下同心奋战的痕迹: 16位集团专家,3轮4稿,8场讨论定方案;796页,25.6万字,流程梳理104条。如此扎实的实施方案,奠定了试点上线成功的基石。

场景切入 夯实方案

以实施目标为指引,结合具体需求脉络,用友BIP智能财务专家组通过会诊研讨得出了与之最为匹配的产品方案,并经过多次打磨,形成了具有乳业特色的财务共享业务解决方案。由104条流程编织而成的飞鹤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每一个操作功能串联着每一个流程环节,继而成全了每一个业务场景,构成了共享中心的建设路径。在业务场景的构建之上,用友专家同时规划了共享运营服务的贯穿,如此拓展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成长边界与发展空间。

在飞鹤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始终遵从四位一体的设计原则,确保实施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改造门户首页、费用报销单据样式,提升用户操作体验;

通过利用自动化手段,整体提高流程运行效率;

通过系统间集成,打通业务断点,促进业财深度融合;

通过建立科学管理运营体系,加强风险管控能力;

用户第一 焕新体验

在飞鹤专属定制首页,报销门户根据领导、业务人员及财务人员不同角色分别展示对应的必要信息,更加贴合不同岗位员工的办公场景与操作习惯。

乳业领军数智转型,用友助力飞鹤完成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管理侧:简洁明朗的可视化数值展示,便于快速掌握部门费用数据;通过待办审批入口,掌握审核任务及已审单据状态……

员工侧:首页展示本人的单据动态,报销进度一目了然;通过快捷入口,业务人员&财务人员可快速进入功能菜单操作,自动汇总待办事项;差旅标准以及补贴标准可以快速查看……

单据填报时,结合OCR智能采集和智能填单功能,大幅减少员工的手动填单量,提高了单据填报效率、降低了填报误差。

数智财务 共享未来

从业务人员在财务共享平台发起报账,直至共享中心出纳批量支付完毕并完成统一归档,共享平台报账系统、移动报销、商旅系统、发票采集系统、共享运营平台、电子影像系统、税务管理系统、电子会计档案这八大系统支撑起了共享中心作业全部流程。基于用友BIP,根植在平台底层的全球领先的AI、VPA、RPA、OCR等技术,使得飞鹤各类财务业务场景得以全面优化。如:

移动填报

员工提报费用,随时随地通过友费控移动端发起,支持语音填报,轻松便捷,报销无忧;

智能采集

员工可通过手机拍照、微信卡包、文件上传等多种方式智能识别发票信息,并自动验真

查重;

智能提报

员工填报时针对重点事项、易错点进行自动校验及智能提醒,引导式提报带来全新报账体验;

报表分析

提供多元化费用指标看板,可随时随地进行报表查看,辅助企业管理层决策支持;

同心同德  行稳致远  

对飞鹤而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是一场管理变革,更是一场值得期待的财务数智化之旅:感谢飞鹤乳业各级领导对项目的充分信任、理解与支持;感谢项目组的不分昼夜不辞劳苦的付出;感谢集团各单位对变革的拥抱和鼎力支持。因为有你们,才有了今日的成绩。未来可期,共奋进。

飞鹤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上线,为中国乳业的数智化进程再添范式,“从无到有”的平台建设已经贯通完成。未来,深入的共享运营将推助飞鹤迈向“从有到优”的更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共进!用友BIP智能财务亦将持续助力飞鹤,运用数智技术,共同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0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