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城市智能中枢方案推动沙特城市精细化治理与数字化升级

近日,由沙特阿拉伯通信与信息技术部主办的第二届LEAP科技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

近日,由沙特阿拉伯通信与信息技术部主办的第二届LEAP科技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本届展会主题为“进入新世界(Into New World)”,旨在探寻科技的无限潜力,建设智能、美好的未来,共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家科技公司参展,汇集700多位科技创新人才及相关领域专家参会发言,参展总人数超过25万人次。

华为云积极与沙特相关机构开展国际合作,贡献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沙特及全球市场数字科技转型升级。会上,华为云Riyadh Intelligent Cortex(利雅得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在华为科技展厅展出。

华为云城市智能中枢方案推动沙特城市精细化治理与数字化升级

沙特华为首席执行官杨扬(左四)向客户介绍Riyadh Intelligent Cortex方案

华为云利雅得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基于华为云AI技术打造而成,旨在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帮助城市管理者更好地实现兴业、善政、惠民。该方案融入了华为云智能对话数字人、时空计算、全域感知、知识计算、可视计算等多个AI技术,构建了感知-认知-仿真-优化-可视的全链路城市智能中枢技术体系,为利雅得打造了一个智能孪生空间。用户可通过与数字人对话的方式在线了解利雅得的环境、交通、旅游、展会等情况。

华为云利雅得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把通过AI分析获取的城市环境信息、全域感知信息、热点事件等进行融合,结合时空计算服务、全域感知服务、可视计算服务,构建了时空融合的城市智能底座,并引入可交互的对话数字人技术,支持用户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便捷、全面地了解城市各项状况。

华为云城市智能中枢方案推动沙特城市精细化治理与数字化升级

华为云利雅得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

·华为云知识计算服务基于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构建事件知识图谱,为参观者智能推荐并播报利雅得的热门事件;

·华为云时空计算服务(GeoGenius)基于AI技术提供全空间、全尺寸、室内外3D智能建模和语义理解能力,并精准检测城市各项环境指标,如植被、交通、建筑、水域等信息,帮助快速构建数字孪生城市,让城市管理者随时精准掌握城市面貌和环境状况;

·华为云全域感知服务预置了100多种成熟的视频分析算法,可以帮助客户及时、准确地发现城市中发生的各种事件并实现预警分析,让城市更安全;

·基于华为云可视计算服务,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统计和仿真,从宏观和微观层面逼真还原和预测城市路网交通流量。

华为云城市智能中枢已在上海、广州、佛山、长沙、无锡、沙特、阿联酋等海内外10多个城市/国家落地,与客户共建城市智能体,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与数字化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1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