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参与“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主张价值化国产替代

用友认为,国产化替代从“出现”到“可用”和“好用”,到2022年正式进入了“价值化替代”的时代。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有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并更好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与服务化的转型,北京电子商会主办的《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用友网络受邀参与活动,并在进行主题分享时提出:企业数智化转型已成为必选项,在数智化、国产化与全球化“三浪叠加”的背景下,将数智化与信创化相结合,企业可以在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同时,满足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需求,真正实现价值化国产替代。让“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发展”成为现实,助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用友认为,国产化替代从“出现”到“可用”和“好用”,到2022年正式进入了“价值化替代”的时代。企业数智化服务商必须为客户提供基于新一代数字智能技术、真正云原生技术架构、创新应用架构、信创国产化的平台和应用服务,使能央国企实现业务运营和管理的数智化升级与转型,才能够真正满足这轮国产替代的要求。

用友参与“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主张价值化国产替代

用友在2017年开始战略投入规模研发BIP,并在2020年8月正式发布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经过近几年技术和产品的不断迭代以及在众多行业企业的市场实践,2022年,用友发布里程碑式新品“用友BIP 3”。用友BIP 3从平台技术、应用架构到场景服务、生态体系全面突破创新,为企业、产业、经济和社会带来独特价值,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倾力构建领先数智服务平台。2023年,用友认为,普及BIP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以用友BIP为抓手,将数智化+信创化相结合,实现了中国企业真正的价值化国产替代。同时,用友推出了基于价值替代的国有企业信创解决方案。基于用友BIP以多项业界首创和领先的技术、应用架构和丰富的创新服务,更好的服务于我国企业的自主创新与数智化升级。

用友参与“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主张价值化国产替代

一、全栈适配的数智化信创平台:截至目前,用友BIP构建了面向14个行业大类、68个细分行业的数智化平台信创全栈联合解决方案,完成299个适配项的信创适配工作,获得237 份适配证书。实现了从服务器、芯片、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企业云服务到上层应用的信创全栈覆盖。

二,全面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用友BIP 3稳件中间件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全面信创评测和源代码检测,已经具备信创中间件的技术条件,并且针对信创环境进行了全面性能优化,更加适合支撑大型企业的业务应用系统;基于全栈信创环境存算一体的用友多维数据库引擎,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专项性能测试,可以实现几百家大型企业一键多维度的精细化的报告的合并和数据的服务;用友通过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ISO/IEC 27701、ISO/IEC 27017和ISO/IEC 27018三项安全认证;用友获得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颁发的“可信研发运营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TSM)”增强级认证证书,产品研发过程安全控制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三,用友牵引国内信创生态体系建设。用友连任信创工委会ERP与财务软件组组长单位,同时担任工信部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主任成员单位,发起成立PK体系生态联盟企业数智化专委会;用友与中国电子、华为、阿里、紫光、中电普华、东方通、达梦、神州通用、人大金仓、统信、麒麟软件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推动国有企业数智化转型和价值化国产替代。例如面向工业领域,用友网络联合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用友网络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联合研究中心”,产学研融合,探索工业软件的国产化价值替代新路径。面向移动运营商的经营管理业务系统替代业务场景,成立国产化信创实验室,探索国外大型企业管理软件的价值替代路径和最佳实践。

四,结合数智化应用场景完成价值替代。央国企数智化转型存在不同的场景需求。用友BIP从平台、经营生产 、决策分析三个层面满足企业价值化国产替换。

在平台层,用友iuap作为企业数智化底座从平台自主创新到信创产业生态融合,赋能国有企业数智化转型;在经营生产层,从前端的研发、采购、计划、生产到物流、仓储、营销、客户服务以及协同办公等全链条场景,用友BIP提供了全方面解决方案,实现央国企人流、商流、资金流、货流、信息流的完全统一;在决策分析层,用友通过平台底座和上面的应用,基于门户和数据中台提供的智能分析、智能决策,让企业整个生产、经营全面实现智能驾驶舱。对整个业务运营过程、风险以及对未来的预测进行全面展示。

价值化国产替代不仅需要能够满足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产品作为支撑,还需要先进的方法论体系以及完善的实施运维体系。用友基于服务70%央企与大量国有企业的实践积累,以及行业化经验,提炼出一套先进的价值化国产替代方法论,包含价值化国产替代的策略、原则、路径、方案、应用场景等;同时,基于用友BIP,用友为企业实现价值化国产替代提供了平台化技术和架构能力,以及众多跨行业通用的企业数智化云服务,覆盖财务、人力、供应链、采购、制造、营销等十大核心业务领域,全面服务于企业建立全业务领域、全场景的数智化能力。用友BIP已经全栈适配主流信创产品,保障系统安全可信;为了保障国产化项目成功落地,用友打造了专业的实施方法理论体系和线下线上一体化的智能化服务支持模式,为企业带来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化国产替代保障。

目前,已有超过3.3万家大型和中型企业应用用友BIP进行数智创新。用友已经帮助中国电子集团、南方航空、国家管网集团等重要客户实现了基于价值的国产化替代,在国有企业数智化转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未来,用友BIP将通过数智化与信创化相结合,真正推动国有企业实现价值化国产替代,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扎实推动中国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6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