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世界,创意引领未来|华为云发起成立深圳市数创协会

2023年3月21日,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数创协会”)在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举办了以“数字赋能世界 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成立仪式。

数字创意产业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新兴产业之一,同时也是深圳市数字经济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创意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动漫、游戏、设计、广告、文化创意等,为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表达形式。数字为引领,创意为核心的特性,与深圳这座年轻有活力的城市不谋而合。在不断发展的数字时代,数字创意产业的作用和价值越来越凸显。

2023年3月21日,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数创协会”)在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举办了以“数字赋能世界 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成立仪式。根据深圳市未来重点发展的20大产业集群规划,以及“一集群一协会”的部署安排,数创协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牵头筹建,深圳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作为会长单位发起成立。数创协会未来将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整合产业链资源,加强政策引导,助力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数字赋能世界,创意引领未来|华为云发起成立深圳市数创协会

数创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各级主管部门、业内专家及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成立大会现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合作机构、创会会员企业及其他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仪式现场,协会会长单位代表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在致辞中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驱动,华为云拥有面对数字创意全行业的全云化、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与龙岗区文体局联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

数字赋能世界,创意引领未来|华为云发起成立深圳市数创协会

基于华为河图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将联合文体局在甘坑小镇、二十四史书院、大芬油画村等著名文旅景区,打造元宇宙互动空间,将AR用于文旅行业,赋能数创产业,打造全国元宇宙空间标杆景区。另外,华为云联合了副会长单位星河集团孵化元宇宙新模式,未来华为数字人云笙将为星河集团引领品牌营销元宇宙新纪元。创新中心自2022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以政策为方向,以技术为驱动,致力于帮助数字创意产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升级,完成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助推龙岗数创走廊建设。

授牌仪式环节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为会长单位华为云进行授牌,再由华为云代表康宁分别授牌给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

数字赋能世界,创意引领未来|华为云发起成立深圳市数创协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全程使用了华为云Attendee数字活动平台以及3D云展厅,为现场各类数字化活动服务提供了支持。通过一站式活动管理及独特的线上体验,Attendee使上千名观众通过直播平台与线下与会者一同见证了协会成立的重要时刻。这一重要时刻也标志着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促进区域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赋能世界,创意引领未来|华为云发起成立深圳市数创协会

 

未来,华为云作为会长单位,会尽自身所能为数创协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数创产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培育产业创新人才,构筑繁荣产业生态,并携手生态伙伴共同建设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为深圳市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而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2

13: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