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软件携手华为云WeLink,使能涉税行业数字化转型

为解决涉税机构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泰安协同软件有限公司携手华为云WeLink打造“数字税所”,助力涉税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

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以及涉税市场竞争的加剧,给传统商业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就服务方式和发展模式来看,涉税服务市场已经进入瓶颈期,以事后处理为核心的传统模式无法匹配前端快速响应的管理需求,亟需运用全新服务模式与管理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与综合实力。

为解决涉税机构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泰安协同软件有限公司携手华为云WeLink打造“数字税所”,助力涉税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

协同软件携手华为云WeLink,使能涉税行业数字化转型

全程掌控,提升体验

与一般企业的工作模式相比,涉税中介机构在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时,会面临多项目同时开展的情况,因此在项目进度的管控方面较为复杂。以往,涉税中介为客户提供项目服务时,针对项目开展进度和结果,比较积极的事务所会及时口头汇报进度或提交纸质工作进度,但较多事务所由于一人负责到底的传统工作模式,导致疏于对工作进度进行汇报。

协同软件携手华为云WeLink,使能涉税行业数字化转型

现在,涉税中介机构可以通过WeLink数字税所内搭载的项目进程看板、以及业务咨询跟踪管理模块,对团队内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实施全流程可视化管理。例如对多个项目的数据采集进度质量、项目画像及项目疑点进行实时在线管理,项目负责人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实现工作过程中及时监督管理,降低人员及管理成本。

项目可视,动态监控

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例,项目从立项、设计、施工、验收到交付,涉及环节多,建设周期长。仅依靠原有的理论知识与基础政策难以保质保量的完成,中介机构在政策掌握和核算规范上具备专业优势。而中介机构在提供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专项分析服务时,会面临数据采集量大、范围广、时间长,获取资料耗时耗力等问题,从而影响清算的服务与效率。

协同软件携手华为云WeLink,使能涉税行业数字化转型

而现在,通过WeLink-数字税审功能模块,利用可视化驾驶舱实现对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提供辅助。针对纳入清算计划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可以对委托服务项目复审、复核工作过程实现关键节点监督追溯,对清算进度节点进行设置与管理。

一是实现对辖区项目情况、清算状态与进度、税负税款及变化等情况的实时掌控与决策;二是实现对委托事务所开展项目清算审核工作进度与质量的实时监督与评估。通过应用“数字税所-涉税服务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极大减轻了涉税中介以及税务局财政局用户的工作量及工作成本。

河北新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日常工作繁忙的环境下,也可以借助平台中的数据采集、项目审核分析、审核结论等功能模块统计展现各项目组工作进度情况,通过数据反应团队工作情况及协作情况,有利于我们合理安排工作。”

河北新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还通过WeLink数字税所搭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涉税服务新体系,缩短了项目工作时间,并在近期开展了200+项房地产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使得事务所涉税服务市场由存量市场拓展为增量市场。

未来,协同软件和华为云WeLink将以数字税所解决方案及应用成效为起点,持续深耕涉税服务行业数字化,挖掘更多数据价值,满足更多业务应用场景需求,助力全国涉税服务机构数字化转型,推进涉税服务行业生态化、可持续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7

14: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