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SAP 为韧性制造提供数据驱动全新洞察

SAP 供应链软件升级,赋能抗风险、可持续的供应链运营

2023 年4月14日,德国 — 日前,SAP发布了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最新创新成果,助力企业挖掘由数据驱动的全新洞察,实现抗风险、可持续的供应链运营。这些成果包括在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数字化制造 ) 解决方案中嵌入的人工智能;在制造、服务和维护流程中针对产品和运营的3D 视图功能;以及在 SAP Responsible Design and Production 解决方案中遵循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包装指导和要求。

如今,持续的颠覆性变革已成为新常态。企业必须提高韧性,才能经得起变革的考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企业需要重塑供应链和制造流程,考量成本、交付速度、利润、客户服务和风险。牛津经济研究院 (Oxford Economics)2023 年的全球数字化供应链报告显示,制造领域的高管更倾向于大规模部署智能技术,提高预测分析能力。但是,在 1,000 名受访对象中,仅有 36%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部署了预测分析技术。为了提高供应链韧性,SAP 客户可以利用 SAP 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的内置 AI 功能,获得由 AI 驱动的洞察,运行基于 AI 的可视化检验流程。客户能及早发现并快速处理有问题的部件,从而提高产量,交付优质产品。产品缺陷率降低后,企业收到的维修请求会相应减少,同时资产健康状况会提高。

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SAP 产品设计研发负责人邵思韬 (Thomas Saueressig) 说:“近年来,在面临颠覆性变革时,全球供应链受到明显的冲击。这也对制造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SAP 正在推动与制造业相关的诸多举措,例如 Catena-X 和 Manufacturing-X 。Open Data Ecosystems(开放数据生态系统)在制造业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在我和许多企业管理者的谈话以及最新的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中,都清楚地表明:他们意识到亟需投资工业 4.0 和 AI 技术来提高供应链韧性,但很多企业目前仍处于试点阶段。SAP 在该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能将智能功能嵌入企业软件中,覆盖端到端所有流程,加速实现韧性制造。”

Smart Press Shop 是由保时捷和舒勒公司 (Schuler) 联合创办的合资企业。该公司利用 SAP 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的内置 AI 功能,在汽车生产领域达到了新的里程碑。Smart Press Shop 采用云优先开发策略,实现了全部无纸化生产,并构建了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流程,用于配置汽车冲压件的生产线机械。借助 SAP 软件和嵌入式 AI ,Smart Press Shop 能够实时评估材料质量,并调整机器性能,优化下游的物流和运营流程。

Smart Press Shop 公司首席执行官 Hendrik Rothe 说:“在 SAP 解决方案的帮助下,我们能够基于工业 4.0 快速构建一个系统架构,满足各种需求,例如实现自优化生产、端到端可追溯和节能生产。经过短短几个月时间,核心解决方案SAP S/4HANA Cloud( ERP 云)和 SAP 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已经可以投入使用。最重要的是,借助这些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实时处理数据,运行无纸化生产流程,并最终使所有流程透明化,从而可以灵活应变,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3D 功能提升韧性

为了帮助制造企业进一步提高韧性,SAP Enterprise Product Development (企业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的 3D 产品视图功能已集成到了制造、服务和维护流程中。借助 SAP 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生产操作员可以在仪表盘和工作环境中查看 3D 产品模型,简化复杂的组装流程。在 SAP Service and Asset Manager 移动应用中,现场工程师可以使用 3D 增强现实视图,加速资产维护流程,提高首次修复率,并减少停机时间。

可持续发展仍是企业的第一要务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调查,28% 的供应链高管将优化可持续发展指标作为其前三战略目标之一。为了实现抗风险、可持续的供应链运营,SAP Responsible Design and Production 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遵循企业要求的可持续性产品包装指南。客户可在包装设计过程中进行监控和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浪费。

SAP 在 Trading Partner Profile (TPP) 功能中,扩展了与业务可持续发展评级提供商 EcoVadis SAS 的集成。实现集成后,供应商可以通过 SAP Business Network(商业网络),提升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成效,并展示企业的 EcoVadis 可持续发展评级状态。这有助于采购商寻找机会,遵守新的ESG尽职调查和报告法规,并选择可以帮助他们兑现承诺,实现企业和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的新供应商。

这些创新成果有助于客户深化洞察,更好地了解供应链运营情况,继而全面提高企业韧性。

访问SAP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网站,了解 SAP 软件如何助企业一臂之力:

· 利用由 AI 驱动的洞察,实现自动化运营,提高效率

· 实现产品和运营可视化,提高生产力 

· 未雨绸缪,高效计划,消除供应链风险 

· 赋能制造客户转型,实现净零排放 

· SAP 大力支持德国政府的 Manufacturing-X 计划

关于牛津经济研究院的调研牛津经济研究院代表 SAP对来自 15 个行业的 1,000 名供应链高管和专业人士开展了一项全球供应链调查,这些受访者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中国和日本等国家。其中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年收入在 5-9.99 亿美元之间,另外三分之一在 10-100 亿美元之间,剩余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年收入超过 100 亿美元。这项调查在 2023 年 1 月至 2 月期间进行,采用计算机辅助的电话访问形式 (CATI)。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4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