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平台插上华为云之翼,数字化赋能室内设计“云上生花”

基于行业痛点和自身对未来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洞察,杰恩创意打造了旗下创意项目管理云平台 “花生设计”,初衷是为创意行业提供线索、合同、项目信息等实现业务数字化服务,帮助设计师提高出品效率与质量。

2022年岁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服务者时代崛起:2022家装设计师职业发展白皮书》,在创意设计行业掀起了一股波澜,据《白皮书》乐观预期,我国家装市场将迎万亿级规模增长,家装家居市场总体规模在2025年达到5万亿元左右,在2030年达到7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率超过6%……巨大的“蛋糕”,让每一位设计从业者都为之心动。然而,一片大好形势下,一家位列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公司之一的设计公司,却对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深深地危机感。

花生平台插上华为云之翼,数字化赋能室内设计“云上生花”
是什么让行业大咖级公司在“牛市”变得如此不自信呢?在设计界,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可谓家喻户晓,它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公司之一,其中商业设计排名全球第3。正所谓登高望远,作为一家处于行业“塔尖”的设计企业,杰恩创意对“高处不胜寒”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看似前景一片大好的设计行业,事实上,已经走到了发展的瓶颈期。创意设计行业项目制特点明显,层层分包成为普遍现象,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协同效率低下;目前市面上各类知识,资源素材规格复杂,数据量大,设计行业从业者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用于寻找素材。杰恩创意一位沉淀行业几十年的资深高管曾经感慨:“项目从头跟到尾,大事小事都要忙,企业做了几年甚至十几年,却还是原来那个‘小公司’。”身处“大市场、小企业”特点显著的创意、设计公司创始人们冷暖自知。

面对创意行业拼服务、重品控的市场特点,杰恩创意未雨绸缪,觉得应该为行业做点什么。

华为云赋能“花生设计” 全面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基于行业痛点和自身对未来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洞察,杰恩创意打造了旗下创意项目管理云平台 “花生设计”,初衷是为创意行业提供线索、合同、项目信息等实现业务数字化服务,帮助设计师提高出品效率与质量。同时协助创意设计企业建立自己的管理与经营底层逻辑,打造稳定管理与输出的设计团队。

尽管“花生设计”背后,拥有杰恩创意20多年创意设计行业经验积淀,但是一家以设计服务为主的行业公司,“0基础”开始IT信息化能力建设,显然从效费比和可及性上考虑,完全不具备可操作性。想要夯实底层数字化能力,建立自己的管理与经营底层逻辑,需要“外援”的支持。

此时,华为云进入了杰恩创意的视野。在深圳,坐落着深圳市政府和华为公司联合建立的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旨在共同为生态伙伴提供鲲鹏计算云资源、技术支持、联合创新、标准制定、测试认证、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加快深圳市鲲鹏生态体系规划布局。2021年,“花生设计”携手鲲鹏创新中心,与华为云在多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深圳众多创意企业提供SaaS服务,满足创意企业规模化发展需求。

花生平台插上华为云之翼,数字化赋能室内设计“云上生花”

2.5倍设计闭环效率!华为云计算催动“花生设计”展翅翱翔

“花生设计”素材管理系统搜索使用鲲鹏计算CSS服务,单次搜索时间从65秒降低到30秒,场景化素材浏览从2小时缩短到40分钟,在项目设计阶段大幅提升设计师工作效率,最终设计闭环提升效率2.5倍。

SaaS化之后,项目之间实现数据打通,项目管理人员平均纳管项目提升2.1倍,平台运行以来公司每月新增100+项目,大大提升项目运行效率。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花生设计”晒出的第一张成绩单,就让华为云的数字化赋能效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可观的降本增效的成绩,得益于同华为云的紧密合作协同。通过对杰恩创意运营路径的深度“把脉”,华为云总结出了创意行业数据量大、数据孤岛明显;参与角色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查询数据量大场景化素材浏览量大等业务痛点。随后,杰恩创意与华为云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结合花生设计业务现状和技术细节,共同制定了基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的技术实施方案,花生设计云平台采用华为云鲲鹏计算ECS、云容器引擎CCE、容器镜像服务SWR、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云搜索引擎CSS、分布式消息服务RabbitMQ、分布式缓存Redis、对象存储OBS等多项华为云高阶服务,确保了平台海量数据的高效存储与应用,并能根据流量变化动态扩容,控制计算、带宽、存储等持续增大的IT成本,保障服务模式和业务功能的持续迭代。

花生平台插上华为云之翼,数字化赋能室内设计“云上生花”

在华为云数字化技术整体方案赋能支持下,“花生设计” 项目之间实现数据打通,项目管理人员平均纳管项目大幅提升,项目运行效率大提速。在华为云算力与数据吞吐能力支持下,海量素材的管理和检索能力也彻底改观,实现了显著的降本增效。这才有了如今“花生设计”这张让行业侧目的优异成绩单。

深化产研结合 华为云引领创意行业数字化发展

在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支持下,“花生设计”平台成为业界首个专为创意行业提供端到端项目协同管理与知识管理的SaaS平台,具备了提升创意设计行业数字化水平,为行业深度赋能的综合能力。与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建立产研合作后,花生设计室内设计解决方案已覆盖杰恩全部项目,并为多家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截止2022年8月,“花生设计”平台在管项目突破3000+,在管项目金额突破40亿元,项目整体运行效率提升10%,平均节省20%以上的项目管理人工成本。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花生设计”与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合作,联合输出创意设计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满足杰恩创意自身项目需求同时,也将成熟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与整个创意设计产业共享。

如今,花生设计形成动漫、广告、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等多个创意行业解决方案,丰富的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SaaS模式为深圳创意产业创造更多上云价值。通过华为云丰富的数据服务支撑产品微服务化,大大提高平台迭代效率与数据应用效率。另一方面,借助华为云MRS大数据技术,将海量复杂的数据进行结构和逻辑的转换,转化成满足业务目标的数据模型,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高效流转。

据“花生设计”方面透露,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展业务边际,为创意行业的数字化运营注入新鲜势能。技术方面,花生设计在将继续在华为云技术底座的基础上优化配置;业务方面,与华为云独树一帜的行业领导力并肩前行,不断优化云资源配置,减轻企业运营负担,通过优质的SaaS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创意、设计企业深度赋能。

近年来,创意产业的发展已经上升到战略高度,某种意义上说“花生设计”只是杰恩创意与华为云深层次合作的一次预演,可以预见的将来,华为云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背靠华为数字化产业矩阵,将致力于精准匹配企业产品架构痛点并有效提升效率和产品竞争力,为广大创意、设计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协同管理与知识管理服务,为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关键的技术支撑者角色。

 

来源:至顶网大数据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0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