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完成主站业务迁移,华为云西域迁移项目圆满收官

西域是国内领先的MRO数字供应链专家,拥有自营的专业电商平台,并通过工业品采集平台为客户提供适配的数字化对接解决方案。

历时42天,近日西域智慧供应链(上海)股份公司(下简称“西域”)华为云迁移项目正式完工。西域现网主站业务已全部迁移至华为云,此次迁移涉及西域包括65个模块的21个自建应用,以及10个第三方应用。

42天完成主站业务迁移,华为云西域迁移项目圆满收官

 供需匹配,华为云与西域一拍即合

西域是国内领先的MRO数字供应链专家,拥有自营的专业电商平台,并通过工业品采集平台为客户提供适配的数字化对接解决方案。近年来,西域业务高歌猛进,截至目前,已为80%制造型央国企及60%全球500强企业在内的30000余家企业提供专业化、高标准的MRO数字化采购服务。

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展,西域急需进行全面升级。而华为云发展至今,已沉淀了领先的技术与成熟的服务,并且拥有丰富的迁移成功经验、案例以及成熟的团队,足以支持西域的数字化转型。在了解到西域需求后,双方很快围绕数据全量搬迁、架构稳定及成本优化进行了方案研讨。华为云团队当即对西域的现网资源,包括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及中间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为保证迁移工程的高效实施,华为云沿用了自己专业项目管理方案,以迁移实施里程碑为主线,通过日周例会机制、负责矩阵、精细化迁移步骤,形成严密的任务和问题跟踪闭环,保障迁移前后业务的稳定。在华为云团队与西域技术人员通力协作下,实现了1+1>2的效果,最终完成了本次迁移。

平滑、快速、周全,华为云迁移方法论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搬迁任务,华为云全面梳理了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评估出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制定了完善的处置预案。

比如整体搬迁设计的业务系统较多,超过60余个,为各团队沟通协调及资源匹配带来挑战。对此,华为云提前准备好各团队交割操作的运行手册,并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各方能在割接当日熟练协同作战。

再比如搬迁涉及的业务之间互相调用关系比较复杂,业务耦合度极高,迁移存在巨大挑战。对此,华为云细致梳理业务的依赖关系,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对过于复杂的,则与西域确定交割窗口期,实施整体迁移。

此次搬迁任务量大,为保证搬迁效率的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对西域业务的影响,华为云通过建立联合项目组的方式,按照风险高中低以及影响程度,梳理出7条重点风险,并制定了响应的快速响应策略,大幅提升了项目实施效率,为本次项目的成功守住了基线。

共商共建共享才能共赢,华为与西域的合作渊源已久,西域已连续五年为华为提供数字供应链服务,此次合作是双向奔赴,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上海荟诚信息作为华为云合作伙伴一同联合提供解决方案。迁移完成后,华为云与西域均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聚力前行,相互赋能,优势集成,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来源:至顶网大数据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1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