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当今时代,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提升竞争力的共识。为了保证数字化转型的稳健进行,除了数字技术的应用,企业还需要在战略布局、愿景塑造和价值观培养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反思,才能保证数字化转型更加稳健地进行。

当今时代,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提升竞争力的共识。为了保证数字化转型的稳健进行,除了数字技术的应用,企业还需要在战略布局、愿景塑造和价值观培养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反思,才能保证数字化转型更加稳健地进行。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总裁班”第三期活动现场

为了全面加深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识,2023年5月20-22日,华为云和华夏基石共同举办“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总裁班”第三期课程,为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多位资深导师与行业领袖一起,从各个角度解读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价值与最佳实践路径。

华为分享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 涵盖生态战略、应用实践、财经管理等多领域

在数字化浪潮中,数字技术已经并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唯一考量因素。企业应该重视生态带来的竞争优势,并在思想上做好准备,善于利用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承载平台以及重视财务管理的基础作用,才更容易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成功。

华为云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给企业家们带来了《华为生态战略管理分享》课程,从战略到执行,解读了华为的生态战略制定与实践过程,给现场企业家们带来了很多启迪。她指出,华为云一出生就是一个生态型企业,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坚持“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聚合千行百业应用,赋能全球开发者,使能伙伴。

华为云打造了一个多维、融合、繁荣的生态体系,客户即生态、以生态促生态。通过开天aPaaS服务、新伙伴体系、开发者赋能、一站式应用分发平台云商店等一系列生态体系,华为云已经吸引了超过400万开发者和41000家伙伴加入生态,华为云的“朋友圈”正变得越来越繁荣。

目前,生态正在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如何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构建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生态战略,成为企业家们的重要命题。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华为云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

除了重视生态的力量,华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把云计算成为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承载平台。拥抱云对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东生指出,华为云的目标就是帮助用户实现“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

张东生在谈到一切皆服务时补充道,在技术即服务方面,华为云深耕根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加速应用现代化。在基础设施即服务方面,他认为企业必须要从传统数据中心走向云数据中心。华为云不仅是在软件产品和云服务产品上能够提供给企业助力,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咨询、企业上云咨询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东生

企业要想在竞争中胜出,要不断发展壮大就要求新求变。而数字化就是当前给企业成长带来的新机遇。华为公司在过去这些年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在它的变革经历中我们也能看到数字化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华为质量与流程IT总裁助理、公司质量部部长周智勇认为,现代企业要发展,必须重视变革的力量,重视数字化。

从“变革”的角度来说,即使一个企业不做数字化,也不能忽略IT和数字化的作用,因为持续调整运作模式是企业不断成长的重要条件。站在“数字化”的角度,数字化无疑是如今企业突破增长瓶颈的重要手段。在他看来,数字化与变革是紧密相关,变革强调的企业的变化过程,是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达成的共识的东西。但一个企业的共识如何落地,如何能把它变成一套可操作系统,目前数字化是最好的选择。华为坚信数字化是一个普遍性的变革过程,因此不遗余力地推动数字化的进程。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华为质量与流程IT总裁助理、公司质量部部长周智勇

财经管理也是企业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规范财经管理理念,打造了高效的财经管理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务支持。华为首席管理科学家、华为特别顾问、人大教授、博导黄卫伟在分享中全面阐述华为公司财经管理团队作为一个价值整合者,是如何服务和监管业务扩张及价值创造的理念、政策和规则。

通过黄卫伟的分享,学员们对“企业如果不应追求利润最大化,又该以什么作为企业经营的目标和财经管理的基准”“为什么华为要提出‘价值为纲’的财经管理理念以及华为是如何以‘价值为纲’进行企业财经管理变革?”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数字化转型总裁班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为企业家扩展视野,打开思维

要想获得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企业家除了具备数字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外,还需要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在认知方面进行思维的革命,从思想认知上为企业的发展做好准备。

作为此次“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总裁班”第三期的合作方,华夏基石高级合伙人、副总裁,首席战略与组织专家郭伟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帮助企业家们在未来的决策中,提升对大局和新局势的认知。

郭伟认为,基于大的趋势变化和对企业经营理念形成挑战的基础之上,他认为我们要重新认识战略,重新理解组织能力。他的建议是,企业家要在企业战略上做正确的事,在组织能力上正确做事。

随着人类社会进入到信息文明时代,知识大爆炸、人工智能替代人……华夏基石董事长,人大教授、博导,华为基本法起草组组长彭剑锋认为,企业家面对这个极速变化的现实世界,需要新的认知和思维来引领。而企业家用量子思维去重新审视经营与管理新命题,可以重构战略、组织与人的管理新思维,走出经营与管理的困境。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华夏基石董事长,人大教授、博导,华为基本法起草组组长彭剑锋

学员赵砚青表示,通过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总裁班学习,他们企业重新梳理了公司的顶层设计、年度经营计划、战略规划、文化组织等各方面,协助企业创新度过了一些外界的不利于公司发展的因素;以应用生物技术进行农业深加工的企业代表闫晓林通过学习,认为自己通过借鉴华为的经验,将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少走更多的弯路。还有不少学员也都表示自己在学习了课程后,决心加速将学习的知识应用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中。

在第三期总裁班期间,第一财经还与华为云进行了一场“云端对话”。对话现场,在第一财经黄伟的主持下,数字化专家华夏基石副总裁郭伟,数字化践行者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东生与数字化践行者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四方围坐论道,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思维碰撞、深度对话,目的是将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与经验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企业。

现场精彩的对话视频正在紧张制作中,将会在第一财视频号和华为云视频号上发布,敬请感兴趣的企业持续关注,收获前瞻、务实的参考和启发。

华为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 与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的无限机遇和空间

云端对话|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破局

“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总裁班”已经进行了三期,目前包括雅迪、欧普照明、特步、杰克股份、追览、新潮传媒、方太、七匹狼、顾家家具、小熊电器等企业家们近200人,在这里深入了解数字化转型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华为也在不断融合内外部经验和实践优化交流内容,希望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树立数字化转型的信心,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路人,加速数字中国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31

12: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