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计算专场 | 以“内生智能”引领算力进化,领航者峰会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召开

6月12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2023 NAVIGATE领航者峰会“进化·智能·成就智慧”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在线上召开。

6月12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2023 NAVIGATE领航者峰会“进化·智能·成就智慧”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在线上召开。新华三集团分享了在“内生智能 成就智慧”技术战略的引领下,智慧计算创新应用层面取得的进展和突破,描绘了智能化时代未来算力基础设施的蓝图愿景。

顺应“数实融合”

让算力拥抱智能创新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徐润安在演讲中表示,在“数实融合”持续深化的趋势之下,从车联网优化交通管理调度,到AI视觉提升质检效率,在一系列智慧应用的背后,算力作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基础设施,正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石以及各行业加速业务创新的源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线上研讨会中首次启用数字人技术虚拟演讲嘉宾徐润安的形象来演讲,仿真程度几乎以假乱真。

智慧计算专场 | 以“内生智能”引领算力进化,领航者峰会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召开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 徐润安(数字人形象)

多年来,新华三集团将推动智慧计算创新作为深刻在企业基因中的职责和使命,以创新的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在全球多项性能测试中屡破世界纪录,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排名中稳居前二*。自2023年,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计算在数字化时代掀起新一轮的智能革命,元宇宙、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正在加速行业场景的重构。徐润安表示,从AI服务器等底层架构,到智能管理中枢、智能算力中枢等算力服务平台,新华三一直在推动智能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通过“一体·两中枢”智慧计算体系,在算力、数据、管理和节能等各个层面推动产品及方案的重构和升级,聚焦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数算双核驱动的“可进化”算力基础设施,赋能从数据产生到算力释放的全过程,通过云、网、边、端的海量数据赋能核心算法,让算力可以为智能服务。

智慧计算新品登场

打造“可进化”的未来算力

从信息化、数字化再到智能化,数实融合的深化对于底层算力的形态和架构提出了新要求。新华三集团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刘宏程表示,传统计算以集中式架构为主,一定程度上存在复杂、低效、僵化的问题,但随着分布式架构重塑算力形态,智慧计算在扩展性、管理性、安全性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并将向着高效、低碳、智能的方向加速发展。

智慧计算专场 | 以“内生智能”引领算力进化,领航者峰会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召开

新华三集团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 刘宏程

新华三智慧计算秉持“内生智能 成就智慧”的技术战略,围绕智能、进化的技术理念将产品做到极致,将解决方案做到最优,推出了“一体·两中枢”智慧计算体系,“一体”是指新华三以CPU、GPU和xPU为核心,构造出的覆盖通用计算、异构计算等全场景的多元计算体系,并在近年通过液冷等低碳技术的融合,构建起高效、低碳数据中心的算力基石;“两中枢”分别对应智能算力中枢和智能管理中枢,能为数据中心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并能以全流程的算力智能调度赋能AI开发核心能力,加速AI创新。

在过去几年中,新华三集团的UniServer G6及HPE Gen11系列服务器系列经过了多次迭代创新,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和创造纪录的成绩。本次峰会新华三正式发布基于英特尔至强第四代可扩展处理器的多款服务器新品,覆盖通用、异构和负载优化三大场景需求。全新的H3C UniServer G6和HPE Gen11系列产品性能再度升级,AI算力提升高达10倍,通用算力性能提升53%,数据分析效率提升3倍。近期,R5500 G6 AI服务器获评“2023年度十大卓越高性能服务器”,其搭载NVIDIA HGX H800 8-GPU模组,6个NVSwitch实现GPU之间高速、全互联通信,可有效提升AI应用运转,基于架构的重塑和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业务需求灵活选择CPU和AI平台,实现算力可进化。

“ALL in GREEN”

定义极致数据中心新形态

在应对智能化时代高标准算力需求的同时,作为当下电力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主角”,数据中心也需要在“双碳”战略的落地中持续提升自身的能源利用率,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优化碳排放,打造PUE<1.1的极致数据中心。在智慧计算专场,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产品管理部部长汤涛发布了新华三“ALL in GREEN”战略,同时分享了液冷创新技术赋能绿色算力发展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新华三的液冷解决方案一方面实现了交换机、服务器、微模块等不同产品的改造,也将液冷技术全面融入到全新的UniServer G6系列服务器中,打造了更加节能、低碳的数字基础设施。

新华三集团全栈液冷解决方案以统一的管理和智能运维,全面提升数据中心运维效率和可靠性,同时整机柜方案则可以实现数据中心部署密度的提升100%,让交付效率提升10倍。更重要的是,新华三提供的液冷解决方案能够以智能温控最大程度上减少制冷、散热这一关键环节的能耗,让数据中心的PUE降至1.1以下,每年减少碳排放1750吨,真正打造绿色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智慧计算专场 | 以“内生智能”引领算力进化,领航者峰会智慧计算专题论坛召开

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产品管理部部长 汤涛

面向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将为中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注入更大的韧性和确定性。在“数实融合”的深化中,新华三集团将在“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之下,探索算力架构的融合深化,打造更具领先性和价值性的新一代智慧计算体系,为“数字中国”、东数西算、数字经济等时代命题,构建有力的驱动引擎。

*数据来源:IDC《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9

15: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