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发布U-Center5.0,重新定义统一运维

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企业业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IT架构日趋复杂,企业需要敏捷的IT系统支撑业务创新,核心业务系统稳定性要求提高,满足“稳态+敏态”双态能力的运维成为刚需。

近日,在2023领航者峰会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重磅发布U-Center5.0统一运维平台,面向云智原生时代的企业运维新需求,U-Center基于AI能力,以“统一门户、统一告警、统一资源、统一流程、统一分析”五大特点,重塑智能运维新模式,助力百行百业用户持续降低基础设施与应用的统一运维复杂度,从容迎接智能化变革。

新华三发布U-Center5.0,重新定义统一运维

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企业业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IT架构日趋复杂,企业需要敏捷的IT系统支撑业务创新,核心业务系统稳定性要求提高,满足“稳态+敏态”双态能力的运维成为刚需。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部署在云原生平台的IT系统将增至95%, IT运维模式革新和运维平台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

基于五大“统一”重新定义统一运维

面对云智原生时代的IT运维新需求,新华三集团认为,以AI赋能,通过自动化和预测分析来减少人工干预,提高IT运维的效率和效果是必由之路,为运维服务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而从传统运维向智能运维转变的过程中,统一平台是实现数据融合和智能化变革的基础。全新发布的U-Center5.0通过“五大统一”,进一步降低运维复杂度,赋予统一运维新内涵。

●统一门户,打通边界 U-Center强化协同运作,通过入口统一、风格统一、数据拉通、操作拉通,打通了运维边界,实现云、网、端异构全域混合资源的“一站式”管理,运维效率可提升 60%。

●统一告警,价值萃取 U-Center可将接收的所有资源告警统一处理、抑制、压缩、统一转发规则、统一升级策略,实现多个来源的告警统一管理,高效整合不同系统的告警信息,告警压缩率可达95%以上,基于AI知识图谱推导问题根因,实现分钟级故障定位。

●统一资源,摸清家底企业中共存不同系统,导致整体资源状态及变化不可视。U-Center以CMDB为资源管理中心,可对全局资源进行统一建模、接入、关联、调和一致,让IT资产全域可视、可管、可用,各种维度资源情况一览无余,随时掌控全局。

●统一流程,提升效率:U-Center通过流程接入规范和流程自定义,打通各种运维工具之间的“主动脉”,助力应用上线时间缩短60%、服务请求响应时间缩短70%、故障处理时间缩短90%,实现运维业务全流程端到端可视化和持续优化,让服务响应更敏捷、团队协作更有效、故障恢复更快捷、运维服务更满意。

●统一分析,优化治理没有整合的运维数据难以发挥价值,对于不同工具间数据孤立,缺乏查询和综合分析能力等问题,U-Center汇集多来源、多类型的运维数据,通过数据基建、数据资产、数据服务、数据应用实现多级价值提升;基于AI能力实现多场景智能运维,充分萃取数据价值,为业务运营运维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撑。

依托“4A”能力,引领统一运维迈向智能化

作为新一代智能运维管理平台,U-Center基于开放的容器底座,以CMDB为核心,通过构建运维治理平台、萃取运维数据价值,实现从系统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智能化改造,依托AI赋能(AIOps)、全域融合(Aggregation)、应用视角(Application–centric)及敏捷交付(Agility)的4大核心能力,为用户提供“云、网、端”异构全域混合资源“一站式”管理能力和强大的智能运维管理能力,助力客户加速业务革新。

截至目前,新华三集团U-Center统一运维平台已经广泛应用于运营商、金融、政府、电力能源、交通、企业等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中,为3000+重点行业用户成功构建了高效、全面的IT运维管理体系;同时,新华三深度参与运维数据治理、智能运维算法、智能运维技术等相关课题和标准的研制,体现出作为运维服务创新者所具备的实力和担当。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报告,2022H2》,新华三以11.3%的份额连续五年蝉联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第一,彰显出新华三在统一运维领域的绝对实力。

当IT运维服务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引擎、不断提升运维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势在必行。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坚持以“云智原生”战略为指引,秉持“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为客户构建完善的运维服务体系,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构筑“服务保障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5

13: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