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AI时代算力发展能效瓶颈,新华三重磅发布全栈液冷解决方案

随着ChatGPT为代表的AIGC火爆全球,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高密度业务应用带来的数据量和计算量呈爆发式增长,市场对算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在AIGC技术的爆发及国家“双碳”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加快推动算力的绿色化、低碳化升级迫在眉睫。在近日举办的2023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全栈液冷解决方案,以丰富的产品组合、多元的技术路线、完善的配套设备和统一的运维管理,助力用户打造绿色、高效、智能、极简的零碳数据中心,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机遇与挑战并存,AI时代算力爆发瓶颈显现

随着ChatGPT为代表的AIGC火爆全球,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高密度业务应用带来的数据量和计算量呈爆发式增长,市场对算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能效、散热等已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新瓶颈。如何提高算力基础设施能效水平、优化能源利用率,成为数据中心转型升级的重要命题。

2021年,全国四大部委联合发布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指导着数据中心向着集中化、规模化和绿色化的方向高质量发展。绿色降碳是智算中心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降低制冷系统能耗是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关键环节。

持续创新

三大“全面”打造全栈液冷解决方案

作为“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新华三集团基于底层技术积淀及上层实践创新能力,创造性地推出了具备三大“全面”核心优势的全栈液冷解决方案,提供完整的方案覆盖和服务能力,打造真正绿色节能的零碳数据中心。

全栈液冷ICT产品,打造绿色数字基础设施

作为ICT行业领军企业,新华三集团以全栈能力与全面产品推动产业数字化变革实践。在产品创新方面,新华三将液冷技术全面融入到产品中,实现了全栈ICT产品的绿色升级。目前,新华三全栈液冷解决方案以H3C UniServer G6系列服务器、H3C CR19000核心路由器、H3C S6850接入交换机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组合,为用户打造更加低碳、节能的绿色数字基础设施。

全面多元的技术路线,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在节能降耗的过程中,不同行业对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和侧重都不相同,新华三集团拥有专业的液冷研发实验室,并坚定走技术多元创新发展之路。新华三全栈液冷解决方案不仅提供冷板式液冷技术、浸没式液冷技术,还支持微模块一体化机房等不同方式,针对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灵活的产品组合,能够为各行业用户提供端到端的液冷技术方案。

全生命周期服务与智能运维管理,重构未来数据中心

秉承“绿色、高效、智能、极简”的理念,新华三集团推动液冷解决方案从传统硬件制冷向AI“智”冷模式优化演进。在此基础上,新华三利用清洁能源配合整机柜方案,在液冷技术助力下重构运维提升效率,实现数据中心部署密度提升100%、交付效率提升10倍。同时,新华三全栈液冷解决方案能够以智能控温减少散热环节的能耗,实现降低数据中心PUE至1.1以下。此外,新华三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咨询、设计、实施、验证、运维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端到端服务,在重构未来数据中心的同时,充分满足客户不同计算场景需求,助力数据中心绿色转型。

知行合一,以标准制定和领先实践

引领绿色数据中心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液冷技术研发的数字化企业之一,新华三集团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引导和规范液冷行业良性发展。目前,新华三不仅参与了CCSA、ODCC与电子协会等多家机构的液冷技术行业标准制订,也参与了包括大型互联网、大型银行、交易所在内的全球800多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其中, PUE<1.1的极致数据中心已实现稳定的运营,为构建绿色低碳的智算中心树立了行业标杆。

面向未来,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坚持践行“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以“云智原生”战略为引领,同时秉持内生智能的技术理念,依托液冷等前沿技术推动算力持续升级,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共建智能和绿色算力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6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