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2023年7月7日-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在东莞松山湖隆重举行。

2023年7月7日-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在东莞松山湖隆重举行。期间,华为云主办了以“AI‘邂逅’一站式软件开发,CodeArts以10倍效能“绘”企业应用远景”为主题的分论坛。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携一众技术大咖,献上一场“现代化软件研发”技术盛宴。会中,揭晓作为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原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全新升级带来的三层变化,并首次公开华为云CodeArts将如何在安全底座上构筑智能化研发。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致词表示:全新升级的CodeArts,要坚持做到以开发者为中心,把华为的方法论、实践和工具整合在一起,结合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突破,围绕“更先进”、“更智能”、“更安全”三大升级,让开发者感知更前沿的云上研发体验。

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

更先进方面,CodeArts不断巩固工具链,通过外溢华为内部工具能力、持续深耕研发根技术,到24年将陆续发布38个先进研发工具,以覆盖整个软件开发周期。此次重磅发布华为内核的桌面版IDE、更灵活的研发度量、千万级研发关系追溯的IPD需求管理、亿级代码30分钟内全量构建的极速构建等一众先进能力。

更智能方面,CodeArts引用大模型AIGC的突破,已实现代码智能生成、测试文本用例智能生成等,后续CodeArts会不断创新探索,将AI技术贯穿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始终。

更安全方面,CodeArts致力于“安全左移”,从运行态的安全追溯到开发态安全保障。通过源头的安全治理,降低企业应用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巨额损失。此次重磅发布10+安全编译选项检查、千万级代码深度安全快速分析、百亿级制品安全守护等安全能力。

最后汪维敏发布《华为云DevSecOps质量效能白皮书》,将华为质量效能体系、方法论及管理框架、最佳实践等分享给广大开发者,助力开发者有效的提升研发质量。

(白皮书获取地址:

https://res-static.hc-cdn.cn/cloudbu-site/china/zh-cn/about/download/1688450813871739008.pdf)


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AI开启“软件工程3.0”全新时代

论坛期间,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朱少民认为,当今已从软件工程1.0到软件工程3.0时代,当GPT一类大模型发布之后,软件工程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出现软件新范式ML-DevOps(机器学习驱动研发和运维):模型驱动开发、模型驱动运维,未来软件的形态将是“软件即模型(SaaM)”,在大模型底座上软件效能和质量将得到极大提升。

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朱少民

AI开道,让编程体验“一路狂飙”

华为云智能化产品专家表示:面对应用的爆发式迭代开发,研发工具需要渗入更多AI技术,以提高整个流程的研发效率与体验。

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华为云智能化产品专家

华为云推出智能开发助手CodeArts Snap,基于华为云海量计算资源学习了1300+万篇技术文章、8500+万个开源代码仓、760+亿行精选代码数据训练后,CodeArts Snap孵化出智能生成、智能问答、智能协同三大能力,赋能CodeArts重塑软件开发。

智能生成方面,CodeArts Snap会根据自然语言生成完整代码逻辑,以大幅提升编码效率;会一键生成单元测试用例,快速捕捉逻辑错误以降低代码维护成本。

智能问答方面,CodeArts Snap一键描述代码实现的功能、使用方法等,以降低代码阅读理解成本;同时一键分析代码错误,给出修复结果推荐,以降低代码修复成本。

智能协同方面,CodeArts Snap提供华为云服务超级入口,实现一站式应用部署,帮助开发者聚焦业务实现。

CodeArts五虎将,让研发高质量“时刻在线”

华为云PaaS服务测试域产品总监分享,在华为质量管理体系下,CodeArts围绕“PerfTest+故障注入+Board+AOM/APM+EchoTest智能诊断”构筑的一站式现网质量看护解决方案。即通过主动持续激励,对现网服务进行勘测;主动发起故障注入、压测等,结合指标的实时监控和态势感知、智能诊断等能力,对应用进行调优,先于用户发现问题并拦截故障,看护产品质量。

HDC.Cloud 2023|邂逅AI,华为云CodeArts铸就研发效能10倍提升

华为云PaaS服务测试域产品总监

 

CodeArts初心不变,焕发新彩

本次论坛,CodeArts(原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这位焕发新彩的老朋友,八年来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初心不变,升级后也获得企业开发者的一致认可。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刘欢表示:使用CodeArts后,需求变更率降低30%;实现90%测试用例的自动化,回归的周期从三天下降到0.5天;从半年一个大版本,到现在两周交付一个可工作的软件,实现快速交付业务价值。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CodeArts保持航向,会一直瞄准业界最先进的工具平台,通过技术架构的不断演进驱动IT创新,为客户及开发者创造更多业务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2

15: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