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WeLink助力望美实业集团打造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名片

生产安全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就是生命和效益。

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今天,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从生产制造到运营管理,数字技术已经深入到企业的方方面面。望美实业集团(以下简称“望美”)作为河北集优质浮法玻璃、节能玻璃、高端门窗制造与研发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正在积极探索玻璃建材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拥抱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面对这一趋势,不仅要利用数字化生产提质增效,更要加快协同办公体系的建设。望美基于华为云WeLink打造一站式智能办公平台,大大提升员工IT满意度和办公效率,望美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企业的管理水平以及业务经营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提高和进步。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

生产安全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就是生命和效益。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望美拥有自己的生产车间,更需要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守好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望美将关键工作放在预防上,坚持齐抓共管,通过宣传教育、安全排查、应急演练、安全考试和知识竞赛等手段,树立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WeLink作为集团业务统一入口,也自然成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帮助公司实现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实时化与线上化。在宣传教育方面,望美通过WeLink公众号,创建安全知识主题公众号,定期推送安全生产相关内容,触达全员;公司还会通过WeLink线上会议定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案例和政策,将分布在不同地域、不同生产车间的员工接入同一场线上会议,确保人人参与、随时参与,将安全理念贯彻到员工的日常工作中。

华为云WeLink助力望美实业集团打造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名片

除了宣传教育,望美还会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专题考试和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将安全意识内化心,外化于行。

业务线上化,一场效率变革风暴

望美在WeLink上线人力服务平台,将招聘、入职、管理、服务等流程疏通,将复杂工作简单化,业务服务自动化,把业务办理的主动权交给员工,实现随时办、随处办。目前,人力服务平台已经上线业务办理、业务查询、招贤纳士、数据报表等四大业务服务,涵盖员工信息自助、证明自助办理、招聘管理等员工常见事项。

华为云WeLink助力望美实业集团打造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名片

人力服务平台只是望美业务在线化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望美已将39个高频使用的业务系统迁移到WeLink上,包含审批管理、园区服务、人资管理、项目协同、内部学习等,极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共商共建共享,让员工与公司共成长

望美员工主要分布在生产车间、营销部门和职能部门,员工教育层次、生活习惯存在较大差异,如何服务好不同类型的员工,聆听并整合不同意见,是摆在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望美也在数字转型的过程中探索破解之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WeLink搭建“表单+社区”的员工互动平台,收集意见,自由讨论想法。通过蒲公英表单,降低意见收集门槛,让每个员工的意见都能被看见。基于员工日常生活情况,将与员工密切相关的食堂、班车、日常建议等意见收集线上化,降低门槛,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表达自己的心声和建议;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展示,科学分析、决策,缩短问题处理周期,一点一滴改善园区服务。

华为云WeLink助力望美实业集团打造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名片

此外,望美也基于“WeLink知识社区”构建与员工工作生活紧密连接的互动平台,实现公司与员工之间的良心互动。目前,望美集团已经创建了11个社区,有全员参与的同事社区,为全体员工提供一个心声广场;还有以财经社区为代表的部门社区,面向特定部门和人员开放,以专业、有用、共享为原则,分享行业、专业知识,提升内部业务协同的精细化;也有以探讨管理变革为主的管理研讨,面向公司管理人员,分享、讨论公司内部管理变革之道。

华为云WeLink助力望美实业集团打造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名片

 

如今,望美以场景为单位,充分利用和发掘Welink数字化平台能力和生态能力,已经实现了自身业务、IT与运营三协同,大大提升了办公效率,实现集团数字化办公平台统一化、个性化的协同发展,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新名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2

16: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