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7月11日至13日,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7月11日至13日,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大会以“融合10年 笃行致远”为主题,齐聚政、产、学、研、媒,交流探讨媒体在AI时代下,内容创新、国际传播、社会责任、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新成绩和新经验。据悉,大会包括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内容创新论坛、技术应用论坛等6场平行论坛,“马栏山时间”文创活动、中国新媒体技术展等4场主题活动。

大会期间,华为云携数智深耕、融媒创新、产业生态三大展区亮相中国新媒体技术展,展示了华为云在媒体领域的AI技术和落地成果,其中华为云综艺云上制作生产线成功入围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助力媒体行业加速提升内容生产力,为“媒”好,做更好!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为“媒”好做更好,华为云三大展区秀“媒体+AI”领先实力

今年是媒体融合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的第十年,媒体行业持续探索着“融媒创新”的实践路径。而随着AI、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媒体开始踏上“技术应用”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不断提速业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在本次大会的中国新媒体技术展上,华为云以“为‘媒’好做更好”为主题,搭设了数智深耕、融媒创新、产业生态三大展区,展出了人工智能媒体技术,广电传媒、数字文化、视频直播等创新实践,以及伙伴联创成果,助力新媒体领域企业更高效率、更高精度、更低成本和更加智能地完成数字内容生产制作。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在数智深耕展区,华为云重点展示了盘古多模态大模型-万物生成、MetaStudio数字内容生产线、素材跨设备拖拽等媒体领域创新技术。其中,盘古多模态大模型-万物生成由华为云联合美图旗下美图设计室联合推出,只要输入文本,即可由AI生成对应语义图像,帮助内容创作。

依托在媒体领域的技术创新,华为云已联合马栏山视频创新中心、湖南广电、芒果TV、环球网、央视网、央视频、人民网等打造了丰富的应用实践。在融媒创新展区,华为云即展出了综艺云上制作生产线、云渲染、虚拟演唱会、短视频MCN、老片修复、数字人模型以及“数字雪花”等多个应用实践。举例来说,央视频联合华为云在冬奥期间推出“数字雪花”互动项目,基于华为云MetaStudio数字内容生产线,并率先使用媒体AI、云渲染、区块链等系列前沿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定制我的数字雪花”、数字雪花特别证书、专属个性化入场体验视频等创新玩法,让用户以新的方式玩转冰雪季。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此外,在产业生态展区,华为云重点展示了生态进展和媒体伙伴。据介绍,华为云倡导‘All in One,One for All’的生态理念,构建了“以能力为中心”的全新伙伴体系,包括GoCloud和GrowCloud两个合作框架,目标是与伙伴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深耕数字化,共创新价值。截止目前,华为云生态已汇聚41000多家合作伙伴,聚合全球350多万开发者,云商店上架9200多个应用。而在媒体领域,开心音符、井英科技、小K动捕、茄子咔咔、极购元宇宙等媒体领域伙伴已加入华为云“生态圈”。

技术赋能成效获认可,华为云创新实践入围“融媒有技”

在本届大会的技术应用论坛上,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库上线仪式举行。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从众多报名案例中首批挑选了在技术赋能媒体方面有代表性的20件产品或应用,在论坛上进行发布展示,并同步上线“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库。其中,华为云联合马栏山视频创新中心打造的“综艺云上制作生产线”,凭借在媒体技术创新和制作效率提升方面的领先优势,成功入围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发布

“综艺云上制作生产线”是结合云上设计师工作站、高性能存储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工具,拍摄素材上载云上存储之后,剪辑师通过云上设计师工作站完成合版、剪辑、包装、成片等系列工作。云上制作可以让影视制作工作轻松“瘦身”,随时随地接入云上办公,实现终端多地协同,通过人工智能方式解决大量重复性工作,使得生产效率提升2倍。该生产线已在湖南小飞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地应用,芒果TV平台播出的系列综艺《哎呀,好身材》第四季即由小飞侠文化通过云上制作生产线制作并播出,使综艺云上制作变成现实。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当前,全球范围内涌现AI大模型热潮,也为媒体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变化和影响。媒体行业如何利用AI大模型为自身业务服务?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张鹏受邀出席技术应用论坛,并表示:“术业有专攻,媒体聚焦在主流和专业语料库上生产好内容,探索新应用;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发挥算力优势,聚焦在技术创新上帮助媒体行业更智能、更高效地生产好内容,更简单、更敏捷的开发新应用。大家一起提升媒体行业生产力,讲好中国好故事。”

华为云三大展区亮相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 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张鹏

华为云践行“AI for Industries”,将与媒体领域的客户、伙伴,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共探、共创盘古媒体大模型,助力媒体跃升融媒时代内容生产力;同时提供MetaStudio数字内容生产线,在盘古大模型的赋能之下,帮助媒体行业生产更好的内容。

未来,深耕媒体场景,聚焦融媒创新,华为云将持续秉持“一切皆服务”,联合生态伙伴共创AI技术产品和服务,赋能媒体行业内容生产提质增速,跃升融媒时代生产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3: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