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科技的不断发展,物联网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代表。

科技的不断发展,物联网正在成为新时代的代表。5G与Wireless技术让物联网应用范围更加广泛,使得各种设备都能够实现精确的位置追踪和定位。计算机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不断提升,也让物联网应用更加丰富和实用。

随着工业企业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现场管理精益化的需求日益明显。同时,边缘智能、物联管控、软件定义工控和5G专网4大技术方向,也在持续推动边缘计算在工业现场的部署和应用。IDC预计,到2026年,中国工业企业在边缘的IT支出将达到658.2亿元人民币。

工业万物互联是一种不断发展、更广泛、更全面的物联网概念。早期单单只是设备之间的联网,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更多的主体参与进来,其中包括系统中的“人员、流程、数据和事物的网络连接”,而不再仅仅指物联网集中平台上的物理对象或设备。

物联网成功地成为我国传统工业至智能工业的桥梁,它实现机器与机器、人与机器间的互联互通。在5G、Wireless、传感器技术的加持之下,物联网正在我国工业领域广泛渗透和应用,同时与未来先进制造技术理念相结合,形成一个全新的智慧工业体系。这些都有可能通过改进的数据驱动智能,从而影响生产系统和流程。工业物联网正在将传统的线性制造转变为动态的、互联的系统,帮助工厂释放潜力,更高效、更高产、更主动地运行。

工业 4.0将数字技术和物理技术结合在一起,以此创建响应迅速,相互关联的企业运营模式,从供应链到智能工厂,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 AI、机器人技术、边缘计算和云来做出更加明智和及时的决策。英特尔扎根物联网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软硬件技术、配套解决方案及完善的生态合作系统。其专为工业物联网 (IIoT) 设计的解决方案采用互联式传感器和边缘设备,帮助企业实时提高产品质量和工厂运营效率。

英特尔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具有安全且可扩展的构建基块,可从数据中为企业筛选洞察最佳的解决方案,使企业更加智能地运营相关资产。此外,英特尔广阔的生态系统以开放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为构建基础,使企业可以放心选择同类领先的应用程序,从而降低潜在的维护成本、接触新的商机以及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生产力提升。

英特尔的生态系统不仅仅是硬件和软件的整合,更包括众多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通过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紧密合作,为市场提供更加全面、多元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需求。

【英特尔智联万物 赋能万业】

工业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控机,高质量的工控机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而芯片在工控机制造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特尔作为一家从事芯片制造多年的企业,其所生产的芯片质量高、性能优异,能够被多重形态工控机使用,适配更多的工业场景。

为帮助传统制造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同时实现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英特尔又推出了工业边缘控制平台(ECI)、工业边缘洞见平台(EII)及多重物联网边缘技术,借助发挥数据作用的解决方案来有效利用工业物联网的力量。近乎实时地对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工作负载,优化生产过程,实施预测性维护并实现自动化。英特尔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同时提高安全性、效率,增加正常运行时间。

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ECI平台架构图

英特尔®工业边缘控制平台(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简称 ECI),是一个集合实时计算、负载整合、应用程序和平台管理、基础架构管理、工业总线协议、控制类APP范例、信息安全、功能安全于一体的参考平台。该平台能够在密集计算环境中实现时间确定性计算,并可将工业控制系统轻松过渡到由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中,满足各种高实时场景对于高水平运营可用性的要求,提高灵活性、减少资本和运营支出。

ECI在提供灵活有效的工业平台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还能针对每一个细分子行业的应用实现平台的差异化,从而满足各类细分子行业下游终端客户的精确需求,并可为当今和未来的互联工厂打造强大而灵活的骨干网。

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EII平台架构图

英特尔®工业边缘洞见平台(Intel® Edge Insights for Industrial,简称 EII)支持面向洞察系统的数据集成、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并提供人工智能基础功能。它旨在使OEM、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开发人员能够跨各类操作系统和工业协议,安全地提取、处理、存储、编排和管理数据。EII还支持各类计算、存储和设备解决方案的管理;在生产环境中,它可与OpenVINO™ 工具套件分发版配合使用,支持高性能推理,以此实现机器视觉缺陷实时检测、设备维护、质量控制和安全监控等工作负载。目前,该平台已经在缺陷检测、预测性分析和制造生产力优化等领域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并在压铸、纺织、电气和手工装配等行业发挥了独特作用。

英特尔基于IEN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大族激光的全场景应用,以英特尔芯片和IEN为硬件基础,英特尔帮助客户更有效的定义其视觉控制器,运动控制器,数据分析控制器和HMI(人机交互界面),作为激光切割设备的核心,大族智控自研的总线数控系统基于全新一代Intle® Core™平台处理器和Intel® ECI、EII 的性能优势,从根本上提高了计算效率,实现了更高功率、更高精度和效率的激光切割效果,帮助大量机械制造加工行业提升精度、减少浪费。

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MPS-H系列激光切割机

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稳定、智能、高效、便捷的大族超能全新总线系统已广泛应用,助力激光切割智能化。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总线系统,广泛应用于大族超能MPS-C,MPS-H系列激光设备,搭载简单明了的全新控制界面,有效实现使用者和设备之间的无障碍沟通。

数智低碳驱动工业未来,人机共融赋能智慧工业

▲大族超能全新总线系统原理图

该系统具有操作便捷,控制精准,性能稳定的特点。智能化的算法保障设备的控制精度和速度,最大限度的发挥设备的加工性能,满足客户对“激光设备的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的更高追求”。

【方案实例】

五金行业发展迅猛,传统五金行业市场主要集中在机械五金,建筑五金、装饰五金、日用五金等版块,五金制品用途广泛,是现代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五金”到“大产业”,中国五金业的国际地位及影响力日益加强,实现由五金大国向五金强国的跨越。

传统的五金加工设备是使用冲床,再配合抛光、剪板折弯等多道工序而最终成型,这种加工效率较低,模具制作时间长、成本大,加上国家在节能环保的高度重视,对五金加工行业形成一定的冲击。

面对“韧性”的时代要求,宝通合作伙伴大族激光基于英特尔工业边缘洞察平台及工业边缘控制等技术推出适配于五金行业使用场景的多重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密度、高精度、高效率的产品工艺,实现智能化研发制造、定制化柔性生产的产业形态创新,引导工业向低碳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化工业“蝶变”。

基于英特尔软硬件产品的大族激光工具生产制造方案优势:

1、切割质量好,降低劳动成本

激光切割机利用激光无接触加工的特点,不损伤工件,切割的产品无挤压变形,加工出来的产品质量好,没有毛边,不需要人工再打磨,省去不必要的加工工序,优化工人劳动强度。

2、节约模具投资,降低生产成本

激光切割机可以直接对各种五金工件进行无模具制作,没有模具消耗,无须修理和更换模具,能够省去大量模具的使用,节省加工费用,降低生产成本,尤其适合大件产品的加工。

3、精度很高,有效提高生产率

激光切割工艺作为“剪-切-冲”的替代工艺出现,具有精准、灵活、高效的特点,能够有效的加工各种复杂的零件,只需做好切割图形,导入到控制系统当中,就可以设定尺寸进行切割了,有助于直接缩短产品加工与制造周期,有效的提高劳动生产率。

4、切割速度快,优化工作环境

激光切割机切割迅速,工作时设备稳定,噪音小,无粉尘,不会产生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化学物质,对于操作人员也是一种贴心的保护,保证了生产现场的干净整洁,减少了后期投入,减少了污染,帮助五金企业促进工作环境的优化,顺应环保大潮。

5、后期维护成本低,性价比高

机械类产品的维修是成本较高,而激光切割机性能稳定,坚固耐用可连续工作,不容易损坏,在后期维护成本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在当前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英特尔通过与领先技术合作伙伴所组成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合作,将为工业物联网开发安全、可互操作的集成解决方案,打造一个经过验证的、适用于开放式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生态系统,助力跨工业 4.0 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力和创新能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新时代、新态势、新征程,物联网的发展正从物联网1.0迈上了物联网2.0阶段——智慧物联网系统。智慧物联网作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5G、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技术深度融合与群体突破,保持能力快速演进,将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发挥对数字经济放大、叠加、倍增等作用。

英特尔携手宝通、大族激光等合作伙伴积极打造更加智能的物联网,为正在向边缘迁移的企业提供支持,使企业能够捕获更多数据、更快地对其进行分析并尽快采取行动。英特尔拥有广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工具产品组合将企业更具战略意义的决策、运营改善以及行业定义的颠覆,促进多方高质、高效协同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3: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