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入选《2023年中国云生态蓝皮书》,以AIGC引领数字化变革

蓝皮书综合评估认为,在《数字化的力量》先进理念引领下,神州数码数字化转型服务与交付能力持续提升,正在成长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23年中国云生态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和《2023年中国云生态创新应用案例集》正式发布。神州数码(000034.SZ)凭借开创性“数云融合”战略及技术框架体系,以及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丰富实践案例成功入选蓝皮书基础设施云服务典型企业代表。

  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重要成果的产业巨著,蓝皮书由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汉能投资在90位顶级技术、产业、投资专家的指导下共同编写,内容聚焦云计算生态,覆盖300多家行业企业,收录80多个典型企业案例,覆盖基础设施、平台层关键技术、通用软件&SaaS、垂直应用四大板块,以及双碳数字化、数字孪生等十余个重点发展领域,旨在为业内人洞察云计算发展现状及趋势提供可借鉴的参考依据。自2022年首次发布以来,蓝皮书已全面覆盖数字科技核心人群,受到行业内诸多顶级专家及学者,以及相关政府的深度认可,成为一本面向相关政府部门重点推介的专刊。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底座”,云计算是千行百业完成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支撑。今年以来,“数字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浪潮席卷全球,庞大的算力和网络需求,正驱动云计算架构体系进入新一轮升级变革。在此背景下,成立二十余年,以“数字中国”为初心和使命的神州数码迎来新发展机遇。

  神州数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为曾表示:“AIGC大模型的出现,使得数据生成的飞轮加速,成为引爆数字原生最重要的一个技术奇点。”其实自全面转型云计算以来,神州数码始终将坚持深耕“数”“云”领域,以“数云融合”技术框架体系为处在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的快消零售、汽车、金融、医疗、政企、教育、运营商等行业客户提供泛在的敏捷 IT 能力和融合的数据驱动能力,构建跨界融合创新的数字业务场景和新业务模式,助力企业级客户建立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全面推动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时期,神州数码始终紧跟数字中国顶层规划引领,紧抓以AIGC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范式迭代的新契机,坚定推进“数云融合+信创”战略,坚持以强大的数字产业生态力量为基石,以贴近客户场景的卓越数字化技术、产品、服务为载体,持续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进程。

  历经不断探索和实践,神州数码已形成覆盖数云融合咨询、云上应用开发、云原生应用管理平台构建、MSP+服务的全栈式能力,并且在云服务、数据服务、数据安全、数据资产、内容生成、数字营销等领域构建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及独到解决方案。2022 年,聚焦云原生应用交付,神州数码推出全国产、全自研的云科通明湖应用交付系列产品,首次在业界提出了双轨超高可用架构(DTMAA),奠定了新一代云原生应用交付引擎的基础。

  目前,锚定数据要素价值与全生命周期安全,神州数码已成为多个区域政府、大型央国企、行业头部客户的首选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涉及汽车、零售、金融、政企、运营商、教育等重点行业。

  蓝皮书综合评估认为,在《数字化的力量》先进理念引领下,神州数码数字化转型服务与交付能力持续提升,正在成长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数字中国的探索者、实践者和赋能者,神州数码在2022年发布的《福布斯》“中国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中位列第29位,并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的“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20位。

  如今,我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关键时期,科技行业乃至整个经济运行机制都在经历深刻而长远的根本性变革。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神州数码也将运用AIGC给数字化转型企业提供称手的“武器”,从数字化中国的探索者、实践者、赋能者,进化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4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