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随着Bilibili World 2023火速出圈,无论你是否了解ACG,是否为B站用户,这场属于二次元的盛宴都已经成功占据了整个周末的话题榜。

随着Bilibili World 2023火速出圈,无论你是否了解ACG,是否为B站用户,这场属于二次元的盛宴都已经成功占据了整个周末的话题榜。游戏、动漫爱好者们作为最有活力的消费群体之一,对新科技、新产品关注的热切程度非常高涨。正因为如此,Bilibili World 2023展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占据5个展馆中,几乎有一半展馆都出现了硬件厂商的身影。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有意思的是,几乎所有参展的硬件厂商,都是英特尔生态链的合作伙伴。换而言之,这不仅是一场二次元狂欢派对,也是英特尔生态链的又一次实力展现。现在不妨让我们探寻几个切入点,了解英特尔与合作伙伴们,是如何运用技术和产品,融入到粉丝群体中的。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蓝戟:让显卡自我成长

 

关于参数、配置的讨论,最终都是以提升体验为目的。显卡新晋者蓝戟GUNNIR作为英特尔GPU首家核心合作伙伴,在历经3年的成长中已经发展出影、光、源三个系列,比如旗舰款的GUNNIR Intel Arc A770 Flux 8G OC,到入门级的GUNNIR Intel Arc A380 Index 6G,蓝戟利用不同的散热模组和设计语言,帮助用户从外观就能鲜明的区分显卡的型号和定位。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事实上,蓝戟的设计团队非常年轻,在新显卡设计之初除了考虑散热与性能发挥,MOD、灯效等个性化设计也早已融入其中。以GUNNIR Intel Arc A770 Flux 8G OC为例,通过自研的灯控芯片Blues,可以通过类似于进度条的直观灯效帮助玩家判断当前的使用负载,甚至右侧的Logo还能兼顾检测电源和主板的运行状态,通过不同颜色的闪烁提示PC故障的可能性,同时也增强了主机的仪式感。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从蓝戟展台的MOD PC就能看出,蓝戟设计团队是一群爱玩的年轻人,不但为Bilibili World设定了充满主流元素的二次元人设,在机箱MOD和RGB搭配上也别具一格,从GUNNIR Intel Arc A770 Photon 16G OC W搭配出的白色“海景房”,到突出GUNNIR Intel Arc A770 Flux 8G OC的球形PC,娴熟的搭配完全不像是一家成立不到3年的企业。

 

不仅如此,Intel Arc GPU本身就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在相对竞争对手便宜不少的前提下,借助Intel Xe HPG微架构的优越表现,提供了Xess超级采样、Deep Link、Stream Assist、超级编码、XMX引擎、高级Xe媒体引擎等多种技术。同时,16GB大显存也给时下流行的AI生成式创作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得益于英特尔GPU团队的不懈努力,Arc GPU的适配性也在不断增强,从一开始只在DirectX 12层面发挥游戏,通过不断的驱动优化,现在已经向下兼容到主流的DirectX 11游戏。目前为止,Intel Arc GPU驱动已经能够覆盖大部分主流游戏,通过帮助游戏帧率加速的XeSS技术也已经获得包括《霍格沃兹之遗》等35款以上的游戏支持,适配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换而言之,现在购买蓝戟的显卡,在未来一段时间中会通过驱动升级而获得更好的体验,在没有任何后续花费的前提下,英特尔GPU不断拓宽的适配性让显卡愈发物有所值,让蓝戟显卡变成会不断自我成长的显卡。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七彩虹:性价比好手

 

在DIY领域大名鼎鼎的七彩虹,进入笔记本领域也仅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即便如此,英特尔为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七彩虹的笔记本研发从落后一代,一跃至13代酷睿处理器首发阵营,配合成熟的英特尔生态链支持,七彩虹的将星、隐星系列凭借着不错的性价比与可靠的做工,成为玩家们采购时的考虑对象之一。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为了筹备Bilibili World 2023,七彩虹甚至开启了双线展位的方式,为笔记本构建了独立的展台,以体现笔记本系列产品在七彩虹产品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与此同时,MOD精神同样也发挥到了将星系列笔记本上,为展会专门定制的将星主题笔记本,配合充满未来机械意味的雷震子IP元素,凸显了笔记本性能过硬的要素。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得益于13代酷睿处理器的加持,将星系列和隐星系列都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以热门的七彩虹将星系列为例,最高配置可达酷睿i9-13900HX处理器,配合满功耗设计的GeForce RTX 40系列Laptop GPU,拥有165Hz 17.3英寸2.5K DCI-P3色域屏幕。

 

同时英特尔成熟的生态还能让笔记本获得2.5Gbps网口和DDR5内存的支持,特别是原生支持Thunderbolt 4接口的设计,让将星系列拥有更好的扩展性,为游戏和创作都奠定了优秀的基础。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联想:打造颜值天花板

 

为了体现Bilibili World的重要性,联想甚至把新品发布搬到了展会现场,首次亮相的联想拯救者Y9000X 2023无疑重新定义了高性能笔记本的颜值天花板,细节把控相当到位。包括将机身厚度控制在17.6mm,重量仅有2.1kg,AED阳极电泳工艺与CNC高亮中框都展现出了其不错的质感。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款性能不得了的笔记本,最高配置可达英特尔酷睿i9-13900H处理器,搭配GeForce RTX 4070 Laptop GPU、32GB DDR5内存和3.2K 165Hz高分高刷广色域屏幕。同时笔记本也配置了一个99.9Wh的超大容量电池,这已经是该尺寸下最高容量的电池容量,配合霜刃Pro散热系统5.0和90mm风扇,联想拯救者Y9000X 2023在轻薄、性能、颜值都做到了标杆级水准。

 

不仅如此,笔记本还支持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登录和tobii头部追踪功能,独立的电源按键也配置了指纹识别功能,配合1.5mm单键RGB键盘。虽然联想拯救者Y9000X 2023定位为全能游戏本,但实际上仅有2.1kg的重量与纤薄的厚度,完全可以作为出门办公的高性能笔记本。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事实上联想已经这么考虑了,在230W原装适配器的基础上,联想拯救者Y9000X 2023还提供140W便携式快充氮化镓电源。在确保便携性的前提下,还能让笔记本的性能释放维持在80%以上。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而能够拥有如此高的效能同样得益于13代酷睿处理器制程优化,配合Wi-Fi 6E,Thunderbolt 4接口扩展,让笔记本在体验上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显然,能在如此轻薄的空间内装入高端配置,以及大量的扩展功能和技术,目前也只有在英特尔生态链中才可以做到。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让体验升级常态化

 

Bilibili World 2023是一场关于动漫、游戏和流行互联网文化的一次盛会,同时也带动了数码硬件的进一步升级,优秀的性能与设计,才能给游戏、VR等多元化体验提供更优秀的效果,显然这不是仅依靠单一硬件厂商所能够实现的。

 

正因为如此,英特尔担当起了引领行业共同前进的角色,不仅推出高性能的酷睿平台,同时在显示技术、无线连接技术以及接口扩展等多方面带领全行业迈向新的台阶,能够呈现在Bilibili World 2023中的高性能、高性价比笔记本、Arc GPU都是很好的例子。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而Bilibili World也不会是硬件厂商们的唯一发布窗口,在技术与设计良性循环升级的英特尔生态链中,我们还有不少机会看到针对不同群体和应用场景的产品体验的持续提升。英特尔要做的就是与合作伙伴们一起,让体验升级常态化,并不断推陈出新,让每一次新品发布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集体登陆二次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4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