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CEO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上建言献策

2023年8月28日至29日,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

2023年8月28日至29日,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天津)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以“共建网络安全,共治网络空间”为主题,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焦点,举办“一总三分一会一赛”,即高峰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3个平行分论坛、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和“天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各级政府领导以及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业内企业领袖出席论坛,全方位、多角度交流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和前沿技术。

卡巴斯基CEO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上建言献策

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

网络安全领域头部企业卡巴斯基受邀出席论坛,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开幕当天卡巴斯基CEO尤金·卡巴斯基在第四届国际反病毒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关于网络空间、网络安全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洞察和解决方案。

尤金·卡巴斯基提到我们正处于万物互联的网络时代,这个时代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也给网络安全带来了巨大挑战。他罗列指出了三个主要问题:首先是大规模的网络犯罪,每天都有大量的恶意软件和攻击发生;其次是高度专业化的犯罪团伙发动有针对性的攻击,他们针对特定目标制定复杂而精确的攻击策略;第三是攻击正在转向工业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这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针对这些问题,尤金·卡巴斯基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他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特别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卡巴斯基的团队利用这些技术自动处理每天收集到的大量恶意文件,并开发针对新威胁的解决方案。这些尖端技术和成果使都使得卡巴斯基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佼佼者。

此外,尤金·卡巴斯基还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要打击网络犯罪,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加强教育和执法,特别是执法机构间的合作对于保护网络空间至关重要。

在技术方面,卡巴斯基介绍了如何应对大规模网络犯罪。他们的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能够提供高度专业的网络安全服务。卡巴斯基采用了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系统来自动处理威胁,并开发了针对新出现的攻击的解决方案。

另外,在针对“复杂的专业网络攻击”这一问题上,尤金·卡巴斯基表示,随着黑客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犯罪分子的增加,网络攻击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难以防范。国际合作在这方面的重要性被体现出来,特别是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

最后,尤金·卡巴斯基谈到了第三个问题——针对工业系统的攻击。他指出,工业系统遭受的网络攻击日益增加,这对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他提到了卡巴斯基公司提供的专门保护工业系统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强调了网络免疫作为一种新理念重要性。他认为,通过网络免疫,我们可以获得真正的网络免疫力,为设备、应用程序和我们的生活环境提供全面的保护。

网络安全从来都不是一项孤立的任务,它涉及到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国家。作为个人,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如何识别和应对网络威胁。作为组织,我们应该投入更多资源来保护自己的网络资产和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在此次论坛上,尤金·卡巴斯基真诚分享了他对网络空间和网络安全的看法以及解决方案,这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和思路,也展示了卡巴斯基作为网络安全领域头部企业的担当和实力。

关于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2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9

17:0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