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官宣!移动云算力网络门户上线

移动云官网算力网络门户旨在为千行百业带来更便捷算力服务。

近期,移动云官网算力网络门户全新亮相。门户汇聚移动云各类算力产品服务,并进行了专区规划布局,着力构建内容新生态,以实现全地域、全类型、多厂商算力及服务一站式订购和开通为目标,积极打造算力网络“算龙头”,以彭湃算力引领千行百业蓬勃发展。

移动云官网算力网络门户旨在为千行百业带来更便捷算力服务。当前,算力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着我国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近年来,围绕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应用,我国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实施了大批工程项目,以加速各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中国移动积极落实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不断畅通经济社会信息“大动脉”。

在2023中国算力大会上,中国移动携手多个超算中心、智算中心和云服务商,共同发起全国规模最大的“百川”算力并网行动,打造算力类型最全、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百川”算力并网平台,进一步推进“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助推社会算力供需均衡发展,让算力成为普惠级服务。

作为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的主体,移动云充分发挥算网融合优势,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时以官网门户为对外提供算力服务的窗口,全力打造灵活、智能的云上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云产品和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全新专区划分,移动云瞄准更优算力供给

聚焦通算、智算、任务式服务、第三方算力等算力及算网融合服务,移动云算力网络门户打造了八大特色专区。

重磅官宣!移动云算力网络门户上线

移动云算力网络专区页

专区一:通用算力专区

提供通用型、计算型云主机,裸金属服务器、专属宿主机等算力产品选择,实现按需使用的计算资源服务,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稳定性,可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专区二:智算专区

涵盖GPU云主机、GPU裸金属、九天智算平台等高性能、智能计算产品,能实现实时高速的并行计算和浮点计算能力,适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任务。

专区三:终端算力专区

此专区包括云电脑、云游戏等终端算力产品。云电脑支持多终端接入、兼容多种外设并支持多网络访问,随时随地办公、娱乐,使低配电脑秒变高配电脑;云游戏服务平台集游戏资源分配、游戏云化等功能于一体,让客户无需投入大量资源,即可快速搭建专属的云游戏后台及客户端。

专区四:边缘算力专区

包含边缘智能小站EIS、边缘智能云EIC与边缘智能服务平台等产品,可提供与移动云一致体验的边缘云服务,具有超低时延、超大带宽、云边网协同等特点。

专区五:任务式服务专区

提供东视西渲、中训边推、数据快递等场景式算力服务,可基于业务需求,智能编排最优网络路径,匹配最佳算力资源,提供使用便捷、价格优惠的算网融合服务。

专区六:超算专区

提供超级计算裸金属计算服务,专为处理复杂的数据、算法和应用等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服务于气象预测、汽车仿真、高效科研等需求而打造。

专区七:量子计算专区

融合多类型量子算力资源,提供随需随用的量子算力,同时利用海量云上资源实现量子算法和应用的模拟仿真,提供五岳量子云产品供用户使用。

专区八:第三方算力专区

携手行业各方合作伙伴开展“百川”算力并网行动,覆盖通算、智算、超算、量子计算等各类型算力,为用户提供和云、并网算力(智算、超算、量子计算)、A云等第三方算力产品与算力服务。

此外 ,移动云官网平台通过WEB/APP多种终端实现移动云全品类服务的接入使用,在这里用户可以轻松访问弹性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库等200+款自有产品以及针对不同行业打造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了解和参与最新最优惠的营销咨询和活动,还能同步在官网收看直播视频。

重磅官宣!移动云算力网络门户上线

移动云官网首页

未来,移动云将不断优化官网门户内容,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云服务,让用户触达产品更便捷,获得更优质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07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