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9月6日-8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下文简称“数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9月6日-8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下文简称“数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展示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最新成效,分享工业互联网典型实践案例、总结应用探索经验、洞察最新发展趋势。作为博览会的参展方,华为深度参与数博会,在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华为中国行2023·工业智能创新发展大会、数字河北媒体沟通会,并在展区内全方位展示了华为全场景解决方案及产品能力,为参会嘉宾带来盘古大模型、华为超充充电桩等数字化转型生动实践,共同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发表致辞,他指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底座,云计算已成为行业数字化的先决基础和必经之路,AI大模型正加快重塑千行百业。华为深耕河北16年,持续把最前沿的ICT技术产品、全栈自主的软硬件创新能力带入河北,助力建设数字河北、美丽河北。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践实成势: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

近年来,河北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为河北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在华为中国行2023·华为工业智能创新发展大会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洪在致辞中对河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概况进行了阐述,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在致辞中对华为云目前的发展成果进行了介绍。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沈昌祥在主题演讲中,对工业互联网发展演变趋势、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核心要点与价值。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数字化时代,产业发展需要多方合作共赢。在数字化主题签约环节,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企业将在华为的助力下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融入人工智能,加快产业升级。河北建投云成果发布仪式也在峰会期间举行。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多年来,华为长期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在硬件与软件两方面持续做好产业引领,联合生态伙伴共同为河北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华为工业数字化首席战略官胡静宜发表主题演讲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工业智能体》演讲中提出三个核心方向。华为安信军团副总裁张守杰在演讲中表示,ICT产业是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根基。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务理事兼科技环保部主任张永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数智化中心副总经理陈龙分别发表精彩主题演讲,从实践角度分享了各自领域、行业与企业发展进程中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经验。

峰会期间,还以“践实成势,共探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路径”为主题举办了圆桌对话活动。华为公司安信军团首席运营官曹泽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新奥新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与生态总经理冯超,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云智能业务集团CEO孙佳韡作为嘉宾出席。对话围绕“数字化发展、低碳化路径”展开,各位嘉宾纷纷给出了自己关于“提质增效、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观点,并分享了探索实践的经验。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冀为冀: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迅猛发展,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已成为推动经济快速增长、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增长的强大驱动力。在河北、为河北,华为河北政企业务总经理罗春磊、华为中国政企CMO邱恒在华为中国行2023数字河北媒体沟通会上,对华为在河北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罗春磊指出,华为深耕河北,在人员布局上,实现“1+2+11”模式,1是指“一代”,即坐落于省会石家庄的华为河北代表处,为运营商客户、政企客户、终端客户三大客户群提供销售与服务支持;2是指“两司”,即坐落于廊坊的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廊坊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旨在构建及时、全面的服务支持响应速度、效率以及云计算能力;11是指华为深耕河北11个地市,以“华为+伙伴”构建联合团队服务客户,实现区域横向全覆盖,主城分行业资源配置提供纵向支撑。

在业务布局上,华为实现了“1+5+3”模式,1是指“一个中心”即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提供普惠、安全、新型的人工智能算力资源;5是指“五个基地”:包括石家庄基地、廊坊基地、沧州基地、曹妃甸基地、邢台基地。3是指三大市场,华为坚持面向行业市场、商业市场和分销市场全面布局,共同助力河北省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中国政企CMO邱恒在出席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政企业务发展已经从行业客户扩展到广大的中小微企业,面向行业、商业和分销市场,华为提出了“华为,您身边的数字化伙伴”的这一口号。其一就是指强大的能力支撑在身边,体现在“一横一纵”,横向——华为的团队覆盖到河北的11个地市,纵向——分行业资源配置。与此同时,商业市场展车地州行也将深入河北石家庄、沧州、邯郸、廊坊、唐山、保定等城市,让最终用户可以便捷地享受华为和伙伴的服务。第二是良好的商业环境在身边,华为主张“伙伴+华为”开放合作体系,以利益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规则为保障。为此,华为坚持与伙伴互助互利,团结协作,共谋发展,通过“伙伴+华为”的体系形成1+1>2的共赢局面。2023年华为在河北持续加大对伙伴业务的投入,在“伙伴+华为”的政策引导下,华为河北商业伙伴数量同比增长20%,商业市场收入同比增长75%。第三是匹配的产品和方案在身边,华为产品线面向三类市场打造有竞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面向中小微企业上,推出“华为坤灵”子品牌,基于“6易”即“易买、易卖、易装、易维、易学、易用”特质打造了更加适配的产品和方案。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深耕河北多年,近年来更是与河北省达成多项合作,从签署鲲鹏生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到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成果丰厚。其中,华为持续助力廊坊建设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AI算力集群赋能产业。计算中心全力构建从算法模型创新突破,到行业转化应用的创新体系,实现大算力孵化大模型、大模型带动大产业、大产业促进大发展。在人工智能领域,华为和石药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持续探索华为盘古大模型在药物研发上的应用;在智慧园区领域,华为携手金湖未来城智慧园区,以业务为基础,数据为支点,让未来城融“慧”贯通;在钢铁制造领域,华为携手河钢集团、天柱钢铁、新兴铸管、德龙钢铁、开滦集团等,共同为河北省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携手廊坊,打造河北省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样板点,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在人才生态领域,华为积极培养ICT和专业人才,已累计培养超过1万名本地ICT专业人才,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做贡献。

数迎冀遇:携手构建美好数字生活

在本届数博会期间,华为深度亮相数字经济展馆,以“践实成势 数迎冀遇”为主题,全面呈现华为助力数字河北建设的生动实践与智慧生活新场景。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其中,在数字能源展区,华为的智能充电设备,通过全液冷技术有效提高电能利用率,大幅降低噪声,提高用户充电体验。同时使用功率池化和功率柔性分配技术,让新能源车充快电、充好电。实现“一秒一公里,一杯咖啡满电出发”,液冷主机噪声极低,和会议室环境近似,且液冷枪线比普通枪线轻55%,对女性用户友好,可大幅提升充电体验。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在智能联接领域,华为展示了基于IPv6+、F5G等新兴技术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经济发展联接基石;在网络安全展示区,通过构建防御体系、信任体系、运营管理体系的三体系架构,构筑出安全韧性的网络基础设施,护航数字经济的发展安全。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智能计算领域,华为展出了“鲲鹏+昇腾”的强大算力及应用实践,构筑性能优势和强大生态。与此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还将为参会嘉宾带来盘古大模型3.0。这是一种人工智能大模型,将行业知识融入大模型,重塑千行百业,目前已在矿山、NLP、医药、电力、政务、金融等行业得到应用,真正实现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研发成本。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此外,河北终端政企在本次展会上也陈列了教育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自主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金融能源等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了基于多行业的智能办公新体验,为数字化办公时代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好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带来更加灵活和高效的办公方式。并在展台内展出华为全屋智能4.0及丰富的鸿蒙生态。华为全屋智能4.0在子系统生态上再次扩充与壮大,突破品牌合作、生态互联、用户体验以及合作服务等边界,引入更多高端品牌加入。在保持品质感的同时,为用户打磨更高级的场景化体验。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华为深度参与2023数博会,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通过华为展台,可以看到华为呈现出最新的技术创新与实践积累成果,能够为千行百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展示在数字政府、企业、制造、医疗、能源、运营商、终端产品等多个领域的丰富ICT技术积累和实践,将助力河北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生活、绿色低碳建设。

数字浪潮,奔涌正盛。燕赵大地上,数字经济正加速拥抱千行百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面向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有着广阔空间、巨大前景。迎着数字经济的“风口”,乘着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东风,河北省将携手华为全面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构建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1

15: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