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华三工业互联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能力

9月7日,2023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正式召开。

9月7日,2023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正式召开。本次活动以“5G工业互联 融合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承办,旨在共同探讨推动“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模式及路径,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淑英参会并在高端对话环节分享了新华三集团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以及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思考与洞察。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华三工业互联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能力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致辞

张峰强调,我国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化发展关键阶段,产业规模不断攀升,转型实效日益显著,产业生态持续完善,构建了与制造业发展阶段相匹配、“补课、提升、创新”相并行的发展模式。河北省工业基础雄厚,具有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融合应用前景广阔。希望河北省能够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工业应用场景,挖掘一批优秀示范项目,探索形成“5G+工业互联网”河北模式,努力推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全球数字化发展的新篇章。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华三工业互联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能力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致辞

付振波指出,河北作为工业大省、制造大省,产业基础雄厚,拥有海量的工业大数据资源,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十分丰富,是最适宜“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黑土地”。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一是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建设“工业互联网+园区”试点,支持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三是营造“5G+工业互联网”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河北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华三工业互联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能力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致辞

周景耀表示,高质量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一是进一步夯实数字设施底座,坚持适度超前理念,高质量建设“5G+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二是进一步加速工业互联网发展提档升级。加快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网络支撑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新模式和应用新样板,不断提升标识解析服务工业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业互联网运行安全保障。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机制、工作机制、协同机制和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动能、服务支撑新格局、安全保障新水平。

2023数字经济博览会: 新华三工业互联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能力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淑英在高端对话中发言

在以“工业互联网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淑英表示,结合新华三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战经验,当前5G+工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范围与深度不一,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的作用仍面临诸多挑战,产业标准化方案与企业个性化需求存在的差异有着很深的历史原因,也是工业发展的必然情况,而减弱差异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需做好长期沉淀的准备。在此期间,我们应不断探索实践了解差异,投入专业领域人才研究差异的解决方法,好的差异应适当保留。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企业,新华三基于5G+AI+IoT技术,全面开展工业互联网iCM新模式探索,打造了新华三未来工厂,成功入选“2021年度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和“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典型应用标杆案例”。同时,新华三始终致力于成为工业互联网的使能者、赋能者和聚能者,积极围绕行业标准制定、核心技术攻关、关键产品孵化、产业数字化实践和人才培训,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实力,积极赋能传统工厂、矿山、轨道交通、电厂、工业园区数字化转型。

“5G+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面向未来,新华三将继续以“数字大脑”全栈实力为依托,与生态伙伴一道,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业标准制定和商业模式创新,共同开创5G+工业互联网规模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5

13: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