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做好AICC,加速国产AI解决方案突破

在大模型时代,如何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国产AI技术与解决方案,备受中国IT全产业关注。

在大模型时代,如何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国产AI技术与解决方案,备受中国IT全产业关注。智能客服(AICC)是人工智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场景之一,市场正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

捷通华声是中国最早提供AICC方案的厂商之一,其推出的灵云AICC全智能客服(以下简称“灵云AICC”),运用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和数据分析等技术,集智能客服、智能语音导航、智能外呼、智能语音质检、智能坐席辅助等服务于一体。该方案实现在国产海光芯片和国产整机高效运行,现阶段已被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众多行业用户广泛采用。

捷通华声:做好AICC,加速国产AI解决方案突破

捷通华声在打造灵云AICC过程中面临哪些挑战?又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其方案对于国产计算生态的推动有哪些启示?关于这些问题,捷通华声高级副总经理唐雄飞最近分享了许多重要信息。

AICC市场竞争激烈,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的方案相比,灵云AICC有两个突出的特点:

一是率先内置了行业大模型。实现了大模型、中数据、小样本、自由化部署。将大模型作用于垂直行业中数据,利用很小的样本数据就能够高效、低成本地赋能用户。例如某银行客服中心在采用灵云智能坐席辅助系统后,通话时长平均降低了6.3%。实现了普惠模型基于业务数据的落地应用,真正将大模型从实验室和个人娱乐,带到企业与机构组织中,以应对市场的真实需求。

二是部署模式灵活,可以应对不同的场景需求。其中,平台版、SaaS版为个人开发者和开发团队提供在线AI服务;本地部署的服务器版则为数据安全较高的企业提供私有化部署。

唐雄飞表示,在与海光的合作过程中,光合组织发挥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方面,光合组织有更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通过举行行业会议、培训、专业比赛等,既加强了光合生态企业碰撞和协同创新,又能够进一步树立光合生态企业的行业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光合组织促进了国产技术创新,通过在各行业和全国布局分支机构,统一开展测试认证,组织成员单位参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发布,让更多人了解光合生态的解决方案成果,接触到基于国产芯片的技术创新。

针对光合组织解决方案大赛,唐雄飞介绍,大赛能够对光合组织成员的产品进行更好的加持和赋能,捷通华声通过参加光合组织AI解决方案大赛,收获了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加速了与生态各个环节的协同。

接下来,捷通华声将与海光公司及整机厂商,针对大模型应用场景进行深度绑定,进一步降低迁移成本,加速AI技术在各个行业当中的普及和应用。

目前,第三届光合组织解决方案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欢迎关注并报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5

13:4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