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润联科技与潍坊市奎文区签署合作协议

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负责人兼润联科技董事长董坤磊、润联科技投资与发展总监曾书贤、润联科技华润云副总经理陈余捷等出席会议。

5月13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委书记周俊,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英杰,区政府副区长吴振山,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梁,区投资合作促进局局长张文婷,区委党建办副主任潍坊创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杰等领导到访润联科技,双方就“数字奎文”项目建设签署合作协议。

 

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负责人兼润联科技董事长董坤磊、润联科技投资与发展总监曾书贤、润联科技华润云副总经理陈余捷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奎文区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城市核心区域,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中国楼宇经济研究实践基地、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安全社区等多个荣誉称号。在“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12亿元。

 

华润集团位居世界500强第79位,产业布局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润联科技是华润集团在IT智慧科技领域重点布局的科技企业,领先的数智化与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不仅承担着华润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使命,基于华润集团在城市建设与运营领域的建设经验,润联科技在智慧城市和社区治理方面也拥有成熟的实践经验。

 

此次合作,双方将围绕打造区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等高新产业发展,共同推进“数字奎文”建设,包括但不限于政务云、城市数据大脑、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执法、智慧应急、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环卫、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润联科技将提供设计、实施、运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奎文区打造成数字县域的样板,助力奎文区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创新升级。

 

目前,润联科技启动奎文区重大惠民工程“智慧停车云平台”项目的设计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道路拥堵、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助力奎文区实现数字惠民。

 

奎文区委书记周俊表示,潍坊市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的中心,有鸳都之称,奎文区历史悠久,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郑板桥、苏轼等历史知名人士都曾在此出仕游历,在明清两代以“二千支红炉、三千砸铜匠、九千绣花女、十万织布机”闻名,有南苏州、北潍县之誉。近几年的发展中,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潍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1年)》,奎文区在积极探索城市智慧化治理模式,希望能与华润携手共同推进奎文区的数字治理,打造数字奎文。

 

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负责人兼润联科技董事长董坤磊表示,润联科技将基于华润的产业覆盖优势和十多年来沉淀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奎文区政府携手共同推进当地的智慧城市和政务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县域标杆,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8

11:5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