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数字经济时代,齿科企业挑战与机遇共存

数字经济时代,齿科企业挑战与机遇共存

近年来,中国口腔医疗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从国内齿科巨头企业市场份额的增长路径来看,其关键引擎就在于“数字化”,随着国内先进医疗器械的涌现和信息技术的更迭,产业数字化程度有了极大提升。

材料研发加工、数控切削与3D打印等信息加工环节,国内数字化加工工艺的优势得以发挥,逐渐追赶上其他欧美发达国家。但在信息收集、信息分析环节依旧较为薄弱,大多数厂商的产品线零散,质量参差不齐,不同产品间缺乏整合,增加了企业的选择成本。

齿科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初期阶段,企业推动转型的过程好比拼接多个子系统,面临流程结构复杂、业务联动性弱、内部管理困难等问题,对企业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数字化不仅指设备、耗材的应用,而是从局部数字化延展为全数字化的落地过程,从而带来经济效益的稳固提升。处在数字化大浪潮下,齿科企业如何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北京国际口腔展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上,“中国独角兽”企业中3D打印行业的代表——黑格科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黑格科技通过搭建SaaS运营服务平台HeyGears Cloud,将产业化能力整合至一体化的底层数字平台,串联数据扫描、软件处理、3D设计加工产品制作完整的数字化应用链条,消除数据孤岛,赋能齿科技工厂和诊所实现智能化生产管理。

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黑格科技北京展展台

与其他数字化厂商不同的是,黑格科技并不是仅提供单环节的数字化服务,而是致力于通过打通齿科数字化全链条,提供从前端到终端的集成化解决方案,补齐齿科诊所、技工厂数字化转型过程的能力短板。

在业务赋能方面,黑格科技依托强大中台能力和全球化服务体系,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推齿科种植、正畸、修复全领域的数字化应用顺利落地。

以椅旁数字化为例,针对需要患者多次往返诊所的传统种植流程,黑格科技推出“2小时俱乐部椅旁解决方案”,将技术和服务通过设备前移到诊所端,2个小时左右即可完成整个诊疗流程,省去大量医技沟通和导板寄送的时间成本。

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黑格2小时俱乐部椅旁解决方案

基于云端,诊所设备联网即传口扫和CBCT数据,种植手术规划方案、导板设计均可交由黑格完成,医生确认方案后,即可由医助一键打印导板。

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椅旁云平台应用 

黑格科技重构以医生为中心的椅旁全数字化流程,让医生回归医疗本身,帮助诊所轻松开展种植项目,满足患者对修复美观度和诊疗舒适度的需求,从而有效提升诊所获客率

在产业改造方面,针对传统技工厂生产模式效率低、产业链定位低的现状,今年5月,黑格科技重磅推出“梦工厂联盟计划”,本次北京展,黑格科技首次展出了四家梦工厂落地成果。

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黑格科技梦工厂联盟

黑格梦工厂联盟的战略目标在于从改造、培训、软件、硬件、应用解决方案、运维服务到营销等多维度,为联盟成员提供精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首先,经由黑格专业改造顾问团为技工厂定制数字化产线改造方案,打造联盟成员全新数字化生产空间;其次,黑格专业营销团队将为联盟成员打造专属品牌升级方案,提升其品牌形象和市场议价能力;最后,通过完整的培训体系,持续提升技工厂员工的数字化技能。

口腔产业数字化破局,黑格科技给出全链条数字化方案

梦工厂数字化生产空间

黑格科技自2015年创立,在齿科数字化应用领域已具成熟的创新技术应用落地能力,立足于完整产业链和企业实际需求,逐渐构建起以数据、技术、生产、应用、管理多维整合的数字化闭环生态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经济新常态。黑格科技将秉承协作共赢、客户为先的理念,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在3D打印数字化应用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输出整体性赋能的“中国方案”,进一步助推口腔医疗数字化新格局、新业态的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18

16:4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