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持续快速增长,IaaS市场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五

根据IDC最新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第四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Q4华为云IaaS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近日,Gartner最新发布《Market Share: IT Services, Worldwide 2021》报告显示,2021年华为云IaaS市场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五;此外,根据IDC最新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第四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Q4华为云IaaS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2021年,华为云仍保持快速增长,在政企和互联网双赛道持续突破,价值客户增长59%,存量客户每用户平均收入增长33%,全球开发者数量增长67%,云市场交易额增长105%。

       今年,华为云将围绕“一切皆服务”战略持续加强投入,让客户“容易上云、方便上云、用好云”。在基础设施即服务方面,华为云将围绕全球7个大区和42个高价值国家有序布局全球数据中心,新建POP节点,提升各大服务区的网络接入性能,打造50ms用户优质体验服务圈。

       在技术即服务方面,华为云打造了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数据治理生产线四条开发生产线,希望帮助各行各业的软件开发更简单快速地完成SaaS化。

       在经验即服务方面,华为云将继续深耕政府、金融、工业等行业,加强与煤矿、电力等军团协作,将各行各业的合作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经验不断沉淀在开天aPaaS上。针对企业上云“不愿上、不会上、用不好”等难题,华为云将提供云基础架构规划、应用上云规划、数据使能规划和数字化转型规划等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做好云转型顶层设计,建立明晰的云化战略规划,明确上云路径,让更多企业上好云、用好云。

       同时,华为云还将深化云云协同模式创新,帮助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帮助更多中企扬帆出海,开拓全球市场;打造工业aPaaS,聚合SaaS,共建工业软件云;发布新的伙伴政策GoCloud及GrowCloud,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乘风破浪,持续创新,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抓住“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的机遇,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8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